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泰國人豬脾飯 - 屯門 ‧ 華都《陸她娜》(Rattana Thai Food)

來到屯門市中心找地方食午飯,而且是一個人的時間,我又秉承我尋找隱世的味道的主義,在屯門的生活小區尋食。在市中心區,好多大都以為只有大型商場,飲飲食食的話,就只有連鎖食店。這樣想的話,邏輯上是對的,但不要忘記,大會堂那一邊尚有兩個小型的商場,而我尋食的步伐,也就以那一邊的商場為主,結果我來到了華都商場,在本地居民才會穿插的華都商場地下,讓我找到這一家名叫《陸她娜》的泰國小飯店。


人流很高的店,不過大都是附近街坊來買外賣飯盒的,一盒一盒的豬脾飯,雞飯地賣走,甚是興旺。不過,店子小座位不多,而我是到後來上了商場二樓行逛時才知道,這店在二樓的同一位置舖,另有座位,相信晚市才會全面開放,而樓上更揚名是做泰式小菜的,而不是簡單的碟頭飯。



聽店女主人同廚房的談話,已經讓人知道這是一間由旅港泰僑開的食店,單是在我們的帳單上,是中、泰文對照的,已經知道,這是為方便在這店工作的泰國人而設。



豬脾加雞飯,是我的選擇,汁煮的豬脾,很腍也很香,豬脾的皮十分之香滑,也有少少像我在大陸工作時喜歡食的隆江豬腳飯的一樣,再者,汁是帶甜的,加一點的魚露,更是香口惹味。另外的雞件,就是我們慣食的海南雞風格,入口嫩滑而無骨,雞味好,整碟飯,有豬、有雞,甚是滿足。



我的飲品是青檸梳打,只用兩、三小片青檸,已經帶得出應有同份量剛好的酸味道,酸酸甜甜的梳打水,若是在天氣熱的呵呵呵時飲,這杯飲料,絕對是透心涼。



味道好好的簡單泰式小店,單是做這簡單的飯餐已經有令人可以叫出色的水準,所以,我能夠估計,他們的晚飯小菜,也是夠有水準的。之不過,我不是屯門人,也甚少有機會在屯門晚宴,所以這店的晚飯時間,就要留給別人再評了。

總之,這一餐,高分。

餐廳名稱: 陸她娜豬脾飯專門店
地址:屯門屯利街1號華都花園商場地下6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