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我終於等到呢一日了 - 大學同窗好友在銅鑼灣《聘珍樓》的小型婚宴

最好的朋友,永遠都是於求學時期認識的。而這一篇文章,是一篇婚宴的文章,是我的大學同窗好友的婚宴。向來,若我是寫婚禮的席宴,我只會在 openrice 簡單寫一篇算,但為了留念,故特別選在自己的 blog 撰文。

朋友的婚宴,因為是港澳婚姻,banquet 分兩次擺,香港擺男家,澳門擺女家及同事。而作為男家的香港好友,參與的,是香港區的以男家為主的聯婚婚宴,小型的酒會,設宴於銅鑼灣,時代廣場的《聘珍樓》。


場地是怎樣的,不多說了,因為《聘珍樓》並非那些專門搞婚宴的場地,所以不算是一個有特色的擺酒場地,所以整體感覺是簡單的。



一系列的正統婚禮儀式之後,就立即到了上菜的時間,而且一切很快,很準,原因應該是平日酒宴,同此酒樓不是熱門的婚宴場地,所以伙記們都好急,是日算準時開到席,也準時散席。

婚宴一開始,例牌的開場席珍就是乳豬,這的確是一隻很乳的乳豬,那麼小就被人宰來吃,感覺有點可憐。但美食當前,這些要大叫善哉的事就不理了,肉薄皮脆,是好乳豬的重要質素,脆得黎羶香鬆化,薄薄的肉又夠嫩滑,味道絕對美好。



碧綠翠珊瑚,是西蘭花加上汁,汁,是一個海鮮汁,有魚肉、蟹柳同珊瑚蚌,這一個就像家常便飯的小菜,煮個菜打個海鮮茨咁,既簡單又大體。



玉環瑤柱脯,這東西不需要多介紹,基本上去親飲都會見到此菜式,是日的瑤柱脯做得十分之好,汁濃味道足,而且節瓜同瑤柱都非常之入味,我去過好多次飲,食過好多次瑤柱脯,這是我最讚的一次。



鑽石伴百花球,是炸蝦丸同炸鮮奶,炸蝦丸,是潮州式蝦棗的做法,非常之香口,而且其彈牙感也一流,而炸鮮奶也香口味道甜,做得夠出色。



蟹肉燴燕窩,味道同魚翅可以說是一模一樣的,所以,可以說,為甚麼一定要食翅。這蟹肉燴燕窩,因為有鮮蟹肉,多了幾分的鮮味,而燕窩也有粒粒爽的口質感,我再重仲,飲宴,不一定要食魚翅。



福祿鮮鮑片,單是賣相已知道這一個是以醬汁味道為主的食品,鮑片雖有味,但濃濃的蠔油醬汁把所有在內的鮑片同生菜的味道提升了,味道十分之美妙。



清蒸海沙巴,不食斑,食龍躉一樣咁大體,感覺上龍躉比起斑其實是更加之大體。魚肉既爽又滑,豉油香甜,很是美味。



鸞鳳喜和鳴,也就是脆皮燒雞,不計飯麵甜品,也就是席宴的尾聲。這雞,皮香脆,肉香嫩,能在宴席的尾聲吸引到人多吃幾件的,果真是非同凡響的一隻脆皮燒雞。



之後的糖水同飯麵就不說了。總之,這一個婚宴,簡單而隆重,看見老朋友終於生性成家立室,我也是十分之開心的。再者,同一年,我婚禮上的伴郎同伴娘都先後結婚了,我們也是滿心歡喜的。而事後我想說而不敢向新郎說的,就是....."點解你唔請埋我過澳門飲"...我作為襟兄弟,幾遠都會到......

餐廳名稱:聘珍樓 (銅鑼灣店)
地址: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食通天11樓1102號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聘珍樓 (觀塘店)
地址:觀塘觀塘道392號創紀之城6期6樓

餐廳名稱:聘珍樓 (中環店)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41號盈置大廈地下及1樓

餐廳名稱:聘珍樓 (鑽石山店)
地址:鑽石山龍蟠街3號荷里活廣場2樓208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