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鵝頸工作日日食 - 美食園林餐廳

又寫茶仔,又是為自己的每日飯堂正正經經地寫文。而是日想說的是現時工作的常任食堂,是位於灣仔駱克道,鵝頸僑邊的一間開24小時的茶餐廳,名字叫《美食園林餐廳》。因為是24小時營業,因為近公司,也近銅鑼灣,我可以說,無論加班、行街、睇午夜場、正常工時的工作天,我一日的四餐,都有機會在這一間茶仔解決。而且,這兒,有一個令我們一班大男士歡喜的飯餐,所以,當年,公司有一位大胃口同事決定經常來,這樣就成為了我們一眾同事的常任飯堂。


之前未上任此工作都來過一兩次,因為這就是前往大埔/上水的小巴站旁,每一次送完當年仍是女友的太太上車回家時,我總會在這一店宵夜。

之後,上任了現時在灣仔區的工作,第二天上班,一眾同事就帶來這,因為這兒既抵食,又大碟,又湯茶齊上。所以,我先寫午餐,是當年人齊鼎鼎時的午餐。

是我自己的一碟雞球炒麵。這雞球炒麵,看得出完全是酒樓的水準,麵炸得乾身,極之香脆,而雞球除了肉滑之外,size真的是成個球形,大大舊成個波咁,夠晒飽。



梅子排骨飯,梅子醬十分之濃郁,對我這一個喜愛用汁撈飯的人士,簡直是歡喜若狂。酸酸地,有香梅的味道,而且排骨是真正的肉排,冇乜骨,齋用個汁,已夠我撈晒成碟飯。


黑椒雞扒飯,若是不太介意食黑椒的人,胡麻辣味十足,雞扒是連皮的厚雞脾肉扒,食落是嫩滑的,味道是香口的,又厚又多肉,一樣是重量級的午食套餐。



洋蔥豬扒飯,是這兒的午餐名物,份量十足的原因除了午食套餐有湯有飲品之外,給你的一大舊飯也是構成抵食夾大件的其中一個因素,當中最主要的,就是一碟飯有兩塊大大塊的豬扒。是日的是散叫,若是此扒餐成為了是日的ABCDE餐,飯就一定會成為炒底既香飯,更加之惹味。豬扒,雖是普通,但醃得好食,而且沒有用過多的鬆肉粉,要求不高,依然是不錯的。


正常午市套餐版的洋蔥豬扒飯,是炒底的香飯,津蔥汁多,飯亦夠香,我可以說是百吃不厭,而且兩大片的豬扒,好很飽。



有一年的冬天,晚市來了一大煲羊腩。這一個羊腩煲,極有風味的用瓦煲上。用這一種瓦煲去煲炆羊腩,特別能顯出羊肉的羶香,用了五香的味粉,用了上等煲不溶的支竹,香味,羶味,完全是沒法擋。羊肉連皮連應有的肥肉同胸骨,好香,好濃味,可怕的羶味沒有,但可口的羶味,就齒夾留香。


冬天晚市另一特色,鯉魚煲。莫講是鯉魚煲,連鯉魚也是我們少有會成條咁食的魚類。這一個鯉魚煲是期間限定,店方會首先把魚煎/炸香,去了的內臟原來也清洗乾淨,在充滿了魚味的湯底中也能把其打撈出來。鯉魚,可能是未煲夠我們就急住去食,魚肉未完全離骨,不過一吃就感覺到魚肉的滑,而沒有去魚鱗同腮的魚,魚鱗是炸/煎得十分之脆口,連帶著香滑的魚皮,脆爽滑於一身,再配上這濃味的魚湯底,惹味得非常。魚不是好快令人飽肚之物,所以吃完之後,意猶未盡。


《美食園林》其實是一間潮式食店,最近來的一次是工作日的宵夜,我來了一碟鹵豬頭肉。這是很正宗的潮式打冷食品,豬頭的面肉,頭皮肉,鼻肉,耳仔肉等等,都集中在一起,皮層厚,骨膠原感十足,質感亦非常之彈牙。雖未算很出色的潮州鹵水,但感覺還是不錯的。



蠔仔粥,很正宗的泡飯式潮州粥,蠔仔同肉碎夾雜出來的味道十分之香口,粥水有味,米飯有味,蠔仔香,肉碎香,如果再加上大地魚碎,會是更惹味。當日凌晨點幾兩點先黎食野,而且非週末日,沒想過這兒依然滿場,座無虛席。



味道算是好的茶餐廳,而且由麵包至晚飯小炒打冷應有盡有,是打工仔同夜遊人的恩物好店,在銅鑼灣平平地,又要求不高,《美食園林餐廳》雖不能說是一個好好的選擇,但抵食,大件,是入來簡單一食的硬道理。

餐廳名稱:美食園林餐廳
地址:灣仔駱克道426-430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