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我好記得您 - 馬鞍山《新創發餐廳》

家在西沙路一帶,回到家附近又不想回家食飯的熱點,除西貢外,就是馬鞍山這一個新市鎮。雖然,好多人認為,馬鞍山是一個美食荒地,就算有人找到好食的,合自己胃口的,放到網上,總會收到無情的批評。不過,寫個人飲食 Blog,主要都是說自己的飲食經歷,讚的,當然是讚自己認為好食的食物啦。

在馬鞍山市中心食茶餐,除了街市之外,我另一首選就是位於新港城三期的《新創發餐廳》,我喜歡的最主要原因,是因為門口可以泊到車,店內也可以看到車。當然,食物出品好也是令我經常回頭的主要原因。


先由多年前的早餐說起,食的,就是簡單同千篇一律的港式早餐,公仔麵。豬扒蛋麵,湯底是普通的,豬扒煎到半乾,而乾的原因,是店方完完全全把煎、炸的油滴乾,咬入口,肉的質感同豬肉的汁依然是有的,味道很好,而且蛋是半熟流心黃的,蛋黃汁混入了麵湯之中,這味道是很美妙的。



另一次同太太來,那天去完街,又唔想返屋企煮飯,又唔想食貴野。所以,我同太太二人,就簡單快捷地,在馬鞍山市中心選茶餐廳時,我們記起《新創發》。

晚上一起食簡單餐,一人一份餐最好。可是,跟餐的例湯一定會有肉,所以我要飲下兩大碗。當日的湯,是最簡單的西洋菜湯煲豬骨。味道好嗎? 一般的茶餐廳例湯冇話好唔好,飲得過同夠熱就得。



太太的羅漢齋炒麵,有豆腐有菜有菇,算是用盡了食材。另外,麵餅煎得夠香脆,而且夠味道,茶餐廳的炒粉麵,夠鑊氣,夠味道,夠材料,好少會不好食。



當日正是寒冬,凍,於是我來了一客臘味煲仔飯,材料十足,出來的飯亦十分之香噴噴,內裡的髏腸臘肉雖未算是最好的品質,但夾在煲仔飯一起熱乎乎的上檯,飯亦沾有臘味的香肉汁,是一個既簡單又精彩的晚飯。



那天工作辛苦,不飲奶茶了,我決定啤一啤,Asahi 不貴,不用20元一大支,邊吃煲仔邊飲大支啤酒,感覺好爽。



最近,加班日的晚餐,回到馬鞍山才決定食,因旁邊的西餐廳已經過了 last order 時間,想食扒的我就心中不二,又回來《新創發》。一坐低,手指直指那鐵板扒餐,而餐湯我選了羅宋湯。

羅宋湯的酸味同甜點不相伯仲,料足夠,也有可口的牛肉味牛肉粒,加少少宵椒,把辛口感稍為增強,很美味...商湯雖未算一流,但其好味道,足以令我說好。



鐵板扒,是T骨牛扒,不用100元食到T骨牛扒,相信只有茶餐廳能做得到,只不過,食的牛肉,不要期望是什麼美國安格斯或澳洲和牛罷了。不過,就算是本地牛肉,雪藏的巴西牛肉,都有應有的肉好味道,當然,最重要沒有用鬆肉粉,'拿" 到冇晒味,(真不明白為何小時候會接受到港式腍牛扒。)

這肉扒,牛肉味道夠,雖然要全熟地食,但絕對不會太鞋口,而且牛扒有足夠的脂肪,令人感受到肉的肥美,再者,肉汁及燒汁經過牛扒,滲入在底層的薯條之內,令喜歡食鐵板的你我,感到小滿足。



跟餐除有薯菜之外,另有意粉,也可以叫飯。份量之巨,也許連那些划艇運動員都未必食得晒。意粉味道雖好,有蕃茄味,但一看就知道是茶餐廳式的全熟全發脹意粉。我吃了幾口放棄,但不是因為不好食,是因為我已經太飽。



奶茶,夠晒濃香滑,奶味夠,濃濃香香,是一個我會叫好的奶茶。堂姐夫幾乎每天都來早餐,除了方便泊車外,為的,就是這一杯奶茶。



《新創發餐廳》,未必是區內最好味的茶餐廳,但勝在多元化,可以說是乜都有得食。而且開得夠夜,太晚回到馬鞍山,這兒可以說是一個宵夜好地方啊。

餐廳名稱:新創發餐廳
地址:馬鞍山新港城N座7-9號舖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