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吉列扒與濃咖喱 - 上環 ‧ 信德《白熊咖哩》(シロクマカレー)

我很喜歡食咖喱,無論南亞式、南洋式、中式、日式我都很喜歡。所以,身體感覺良好的一天,我好多時會點上咖喱為我的中午時間充飢。是日,因為手上有一張保險公司送的 voucher,所以便專程來到上環的信德中心,找那指定的日式連鎖咖喱飯店,名叫《白熊咖哩》(シロクマカレー)。

《白熊咖哩》,來自日本的北海道,據他們自家的網站介紹,《白熊咖哩》源自北海道當地的一間拉麵店,原本是該拉麵店的員工膳食,後來經由熟客同員工廣傳,令咖喱成為了拉麵店的名物,再而開始了《白熊咖哩》這一個品牌,並且衝出日本,在香港的屯門市中心開設了首間海外分店。


執筆日又經過,可能是天雨關係,店子是絕對的人山人海,而我到的那一天,未到中午一點就直接安排到坐在吧檯位,食到近一點,又人山人海了,這可能是信德一帶比較少食肆的關係吧。



那個指定的套餐,有一個沙律作為前菜,這是一個最簡單,任何人都識得整的沙律,雜菜、粟米加上日式沙律醬,已經令人覺得充滿和風。如果我說好好味、好好食,這就是哈日的力量。



湯,是一個基本上只有麵豉的味噌汁,隱約中看到粟米粒。幸好味道可以,作為一個用餐的小配套,都接受到既。



主食,就不同的,我面前的吉列豬扒奄列蛋咖喱飯,未吃已聞到奇香,主打同非主打的食品,的確有好大的分別。先說咖喱汁,是一個帶有豬肉香味的咖哩汁,味道有少辣,而且有濃濃的肉香味,這就是日式咖喱的特別之處。

吉列扒厚身,看似乾但內藏的肉汁也算是豐富,而且肉質夠腍,一點也不硬。以前小時候食慣了那些又硬又脆的快餐店吉列豬扒,點茄汁;到現在,味蕾開發了,吉列豬扒不可能是硬的,而且是厚切肉,外乾內帶肉汁,而且點咖喱是最正的,也最能顯出吉列豬扒香味的,所以我給予這豬扒飯的分數,是高的,再者,奄列蛋十分之香滑,可以用惹味來形容。



期間限定的柚子茶,我該要凍的,因為熱的也實在太熱了。味道好,也感覺很健康,用此來中和咖喱的濃味,是不錯的。



很好的咖喱,也有很好的吉列豬扒,雖然豬扒出品比不上那些吉列豬扒專門店,但總算做得出水準,而咖喱方面,是抵我去給一個讚的.....然而,那沙律同湯,就算了。

餐廳名稱:白熊咖哩 (上環店)
地址:上環干諾道中168-200號信德中心2樓228-230號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白熊咖哩 (屯門店)
地址:屯門屯隆街3號屯門市廣場1期AEON超級巿場上層地下UG007號舖

餐廳名稱:白熊咖哩 (青衣店)
地址:青衣青敬路33號青衣城2樓218A號舖

餐廳名稱:白熊咖哩 (荃灣店)
地址:荃灣大壩街4號荃灣廣場4樓一田超市百貨

網址:http://www.shirokumacurry.com/
日本店網址:http://www.shirokuma-curry.jp/

後事,據說《白熊咖哩》的始祖拉麵店《むつみ屋》,因為過度擴充業務的關係,於2013年申請破產而結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