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代表銅鑼灣的麵包店 - 丹麥餅店

老店,總會令人憶起許多的往事,在銅鑼灣一帶工作或生活的朋友,說起麵包店,相信只有兩個名字會令大家充滿回憶。其中一個就是位於勿地臣街的《禮頓麵飽》,可是《禮頓麵飽》在早幾年前,已因為租金的問題而光榮結業了。而另一間,感覺是更老字號,而且也是人人擔心她會步《禮頓麵飽》後塵的《丹麥餅店》。

兩者我都去過,不過,在正式開 blog 之前,《禮頓麵飽》早已結業了,而《丹麥餅店》就因為地點關係,鮮有去拜訪,因為我工作地點在鵝頸橋,比較少去那一邊的銅鑼灣飲食。不過,在這一個地頭工作了多年,總是會周圍食下,而這日的中午,我心血來潮,特登走來《丹麥餅店》,買外賣。


其實我不是少來這一頭食飯,只是每一次來,都想著找一家餐廳,坐定定食 rather than 攞外賣,所以《丹麥餅店》這一個名字,更加不會掛在我嘴邊。這一次來,的確是專程來,特登買個外賣走人的。而單是看他們的外賣膠袋,已經甚有一個令人要想當年的感覺。



因為要以包子充當午餐,所以我不吃什麼菠蘿包了,來兩個馳名港九的熱包更好,更能代表《丹麥餅店》。首先,是漢堡包,是即叫即生煎的漢堡扒,加上沙律醬,加上蕃茄醬,陪伴的,是軟綿綿的香港式豬仔麵包,肉味雖沒有外國式,百幾蚊一件的漢堡的肉味來得濃郁,但這漢堡包,醬味比肉味濃,可說是充滿了香港情懷。



熱狗是《丹麥餅店》的招牌,賣相同中環的《永樂園》差不多,不過,論性格,我覺得中環的熱夠型格好多,單是孖腸已經令人開心滿足。(雖然,我也可以要求《丹麥餅店》整孖腸熱狗)。

同樣地,主角不是腸,也不是包,是夾在包子同香腸之間的沙律醬,這沙律醬,一吃就吃得出不是廠製的卡夫貨色,蛋味濃濃,入口夠晒香,腸仔是煎的,同樣是香味十足,而且是十足的老香港風味。



最後,當然是一杯午後紅茶,奶茶其實是《丹麥餅店》的次要產品,質素當然同茶餐廳的冇得比,主要的敗筆,就是奶落得唔夠同埋茶底澀味重,包子雖好,但杯奶茶...我是有保留的。



《丹麥餅店》,代表銅鑼灣的麵包店,也是代表老香港的其中一間食肆之一。且看,這歷史悠久的老食店,能否經得起銅鑼灣的變遷,不過,我相信,一日禮信大廈未拆,一日《丹麥餅店》的老店,依然會健在。再者,《丹麥餅店》已在中環有分店,不過沒有了老店的感覺,始終吸引不到我。而且,他們開分店的目的,似乎是為了老店隨時頂不住租金而要結業的 strategy。

餅店名稱:丹麥餅店 (銅鑼灣店)
地址:銅鑼灣禮頓道106號禮信大廈地下

其他分店

餅店名稱:丹麥餅店 (中環店)
地址:中環鐵行里6號地下

餅店名稱:丹麥餅店 (尖沙咀店)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7A號C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