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沒有最隱世,只有最隱蔽 - 深灣 ‧ 布廠灣工業區《工友士多》

因乜事我會走到入深灣呢? 去上等人的遊艇會? 幫阿仔去搵國際學校? 由後門入海洋公園? 以上皆非。主要是我看過 KC 兄及 openrice 的一篇飲食報告,說在深灣的《布廠灣工業區》有一家既隱世又有水準的工友飯堂。

來深灣,並非不容易,銅鑼灣及灣仔均有巴士直達,之不過,下車的地方只是在遊艇會的對面,要找《布廠灣工業區》,就要花點腳力去行去找了。由深灣的雅濤閣巴士總站出發,一路向滬江維多利亞學校方向行,過了學校同一個政府工場不遠,就會見到這小小的《布廠灣工業區》。


這《布廠灣工業區》,其實是一個簡陋的船務工場,車不多,人煙也看似不多,可以算是香港的一個市區秘境。



正確名字應該是《布廠灣臨時工業區》,因為這一個小小工業園,一切都非常之簡陋,而且大部份都是鐵皮小廠房,看得出,這兒是專門做小船生意的小地方。



要找飯堂,就要行出海邊,可是事與願違,應該很顯眼的浮台沒有了,傳說中的10號碼頭也看不見食的氣息......後來,回公司上網時找找這店的資料,原來在早幾年前因為沒有牌而被食環署查封了。這令我回想起,幾個月前的一位經營魚排的鄉里同我說,叫我們不要為魚牌海鮮寫 blog,雖多謝幫我們宣傳,但另一方面也多得我們宣傳,原因是非法事件曝光了,食環署查起黎就大件事,而這一個傳說中的工友飯堂,我相信也是因為同一原因而被消失。



撲一個空,當然是非常之失望啦,不過,我在尋找浮台食肆的途中,給我遇見了另外的一家飯堂。一家在岸上的《工友士多》。



鐵皮屋加帆布,就係咁簡單,而我也明白到為何這工業區區會這樣地冷清清,因為係中午食飯時候囉,我路過時已經見到這一個帆布下的地方,是整個工業區最具人氣的地方。



對,帆布下的世界,是一個提供飲食的地方,人人在這一個帳篷下又飲又食,而食的,大都是簡單至極的工友粉粉麵飯。



沒有大字報,沒有 menu,店姐姐來到,我只好問這兒有什麼好食,店姐姐說,有炒什飯、麵、河.....那我就聽姐的介紹,來一個炒什麵吧,加一杯熱奶茶。之後,就另有一杯熱茶,而檯上的一支清水,相信是給不想飲熱茶的人士飲用,但我沒有見人飲,所以我也不敢飲。



傳說中的什炒麵,的的確確是一碟乜都有既炒麵,叉燒、魚片、鯪魚肉︴雞蛋、紅腸,火腿、餐肉,總之一切茶餐廳可以有既野都會集中在內,這一個炒麵,夠鑊氣,夠香口,味道同用料雖然是比較雜亂,但絕對不是無章的,火腿、叉燒、餐肉經油粄香過的肉味,基本上是這一碟炒麵的味道主角,此時,店員大姐拿著一支辣醬埋黎,問我要不要,此時此刻,我想起友達人南瓜同 Joe 仔,食炒面豈能沒有《余均益》......這兒沒有《余均益》提供,但當炒麵加上辣醬,惹味程度絕對是升華百倍。



飲品,大然天時我竟然叫熱奶茶,不過,是我的飲食喜好,不要怪自己。而這茶夠奶夠香,濃度也夠,是一杯可以叫好的奶茶,只是飲完之後,非常之熱而已。(咁L熱,應該飲啤酒。)



失望,因為預期的那一家食店沒有了;喜悅,就是我仍然可以在這一個隱蔽的角落找到一個食事處。沒有最隱世,只有最隱蔽,深灣,布廠灣工業區的這一個《工友士多》,的確是一個隱世的味道。

餐廳名稱: 布廠灣工業區《工友士多》
地址:香港仔深灣道33號布廠灣臨時工業區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