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SAMA》日式咖喱新感覺

在之前的文章已經說過,咖喱這一個美食,幾乎已經深入到每一個亞洲的飲食文化,並加以改良成為富有當地色彩的非印度式咖喱。

是日,我又介紹這令好多人都愛不停口的美食,咖喱。這一次,姪女要食日式咖喱,我們在二選一當中,選了非連鎖店的《SAMA》日式咖喱專門店。

來到既是餐廳林立,又保持到一定神秘感的歌賦街,我人已經到達了《九記牛腩》的門前,找不到,連忙打電話找先到一步的姪女,誰知道我需要一直再走,過了九如坊的街口,再走到街尾要轉返上荷李活道的一個角落,才在這最寧靜的中環角落之一的地方,找到《SAMA》。


咖喱是這店的主打,而且這不同一般的日式咖喱,是來自北海道的湯咖喱。單是看,同印度人食咖喱的方法相差無幾,這是我對日式咖喱的一個新感覺。

這兒的咖喱只有一種,但可以 top up 三種不同的湯底,有蕃茄、椰子同蝦的味道,而我們二人,異口同聲地要了蕃茄做我們的咖喱湯底味道。而辣度,也是可以選擇的,我們選了2的辣度,店員說即是落了兩羹的辣椒油。

我們的其中一個咖喱,是配了漢堡扒的咖哩,不過,重點是咖喱湯汁,漢堡扒只是一個大配角,帶蕃茄味的辣汁底,同一般豉味重的日式咖喱汁有所不同,再者,咖喱湯內充滿了雜蔬,味道濃郁得黎又有健康飲食的感覺,實在是不錯。

漢堡扒,用的是日本牛肉,撈出來已感覺到他的肉質同肉香,入口,帶有可愛的粗肉粒,牛肉味也十分之強勁。配烏東的話大可以把烏東麵倒入去,像湯麵咁食,更加之惹味香口。



再來是一個豬肉咖喱,名字叫《Oink Oink》,湯底是一樣的,同樣是有雜蔬來配襯,雜蔬之中,爽脆的蓮藕片令我覺得十分之特別,因為沒有想過,蓮藕同咖喱可以這樣地匹配。

豬肉,是肥美的豬腩肉,入口時,肉磚有一層十分可愛的肥油脂包裹著,但感覺一點也不膩,入口,豬肉的不肥膩肥肉隨口與咖喱汁一起在口內溶化,會令人很滿足。而咖喱汁淋上飯,辣辣的,半稀的,很快就渺入了每粒飯之中,是一個會令像我這樣的咖喱迷開心的食品。



很不錯的新體驗,也令我對咖喱的認識又增添了新的一頁。咖喱的世界,其實是博大精深的,真的是需要品味下不同地方的咖喱,才可以了解到,不同國家怎樣去把南亞國家的這一個舉世馳名的食品,加入該國及該地區的原素而製作出全新口味的醬汁,而《SAMA》的北海道咖喱,亦很成功地,創做出他們自己及有別於一般日式咖喱的天空。

餐廳名稱:SAMA HK
地址:中環歌賦街51A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