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Openrice 15年 - Eighteen Sharp 殿堂會 2014

一年一度的 Openrice 盛會,今年在新人士新作風之下,以全新的形象來與一大班的飲食同好見面。原本,我們是興高采列地在年頭等殿堂飯局,順道團年,不過得知有人事變動之後,好似冇左呢知歌仔唱咁。

不過,開飯網的確沒有忘記會員的重要性,年頭搞不成,就年尾搞,Openrice 在銅鑼灣找來一家十分時尚的餐廳,名叫《Eighteen Sharp》。

(Photo by Eighteen Sharp)

當日我因為加班,所以真的只來吃一個美點雙輝,而我到場時第一件發生的事,就是播映開飯電視台的 [潮文開飯喇] 系列,由食友兼原文作者南瓜親自演繹的《陰陽路十二之生化壽司》。描述的就是香港劣食之王,《明將》的一篇潮文啦。話不多說了....去片最實際。



說回《Eighteen Sharp》這一家餐廳,在沒有看餐廳的 Menu 同 餐桌上擺設的餐具,大家一定會應為這是一間西餐廳,但是中是西,且看看我來到後,有幸能品味的其中三個菜式吧。



油泡螺片蒿筍絲,serve 出來的樣子十分之精緻,十足十酒店攏酒時,分好每人一碟的樣子。螺片同蒿筍,是以溫油浸熟,是慢煮的一個菜式,這樣,保持到螺片同蒿筍的原本質感,再者入口是有油口的感覺但不會覺得膩,而且保持到砍者的鮮甜味,感覺很好。



之後是澳洲和牛蕃茄濃湯烏東,湯底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骨湯,烏東入口既爽又煙韌,和牛肉雖薄薄地一片,但輕輕食,感覺足夠。蕃茄令湯底帶點點的酸甜味,很香甜的一個上等烏東。



好快,就到了甜品時間,而甜品是是養生茶白玉丸子,湯底是健康的花茶,有菜香但味道卻是甜甜的,丸子香溝彈口,味道清而甜。



很開心,其實我們都係視 Openrice 的殿堂飯局為老朋友聚舊同結識新朋友,以及認識一下 Openrice 內的一班靚女工作人員。只可惜,我認為最靚女的 MaggieCandy 已經名花有主及已經離開了 Openrice 這一個大家庭。

不過,說開飯靚女仲有一個就是不是在市場同編輯部工作,亦身兼 Blogger 的 Ling Chiii (Im0G),她當晚雖然沒有來,但她與食友 Kent 主演了開飯電視台 [潮文開飯喇] 系列之《酒樓將我個蛋糕當壽包拎咗去蒸》,就可以讓大家一睹新開飯網女神的風采。該片雖未完全拍翻出該文章的神髓,但也是夠搞笑的....又不多說了,去片。



最後,Openirce 向每人送贈了一個 Cushion,一邊是笑面,一邊是喊面,非常之可愛。




雖然我遲來,吃不到全套,但人才濟濟,充滿了老朋友的一個飲食盛會,也是很開心的。當然,我是一名在 Openrice 起家的博客,絕對會飲水思源,繼續大大力去支持 Openrice 的。

餐廳名稱: Eighteen Sharp
地址:銅鑼灣霎東街15-21號3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