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不突出的老名字 - 土瓜灣《連振興茶餐廳》

今日,我只想簡單地寫一篇茶記,原因就是這位於土瓜灣的茶記很顯眼,而且他的招牌,寫著 since 1962,看來好像有少少歷史地位,於是,我決定找天前來看看這一家名叫《連振興茶餐廳》的食肆,有沒有任何過人的地方。

查一查,這《連振興茶餐廳》的確是土瓜灣的一間老店,原先的鋪是在內街的, 根據友達人兼地膽南瓜所說,這《連振興茶餐廳》原本是在新山道的街口,幾年前才搬到現時近天光道的店,所以,我們看不出她的歲月痕跡。


既知是老字號,那就有一支強心針令我去深入地拜訪了。我在店內拍了照,那就順道說一說其內在的環境啦,那就是基本的茶仔 setting ,沒什麼好講。



第一次來,眼睛  focus 的就是簡單的中午套餐,而午餐中有炒粉麵,那樣就最好不過,簡簡單單食個廚部炒麵算。

通常,遠離了商業中心區的茶餐廳,好多都會有湯也有茶,而我食中式餐,當然會飲中湯,而是日的中湯是粟米、蘿蔔豬骨湯,入口清甜而冇味精,飲後感覺很 warm。



套餐的肉絲炒麵,出來的效果可以說是比起很多很多的茶樓更好,麵底脆,香,爽,入口一點也不硬,肉絲的汁沒有過多,沒有過分地令麵粉變回軟淋,味道有肉香,不太淡口,芽菜同蘿蔔絲是條條爽脆,感覺很正。



當日,因為看見別人吃的海南雞飯甚美,所以決定改日再來。再來的一天,我也是向套餐的餐牌看,點上了海南雞飯套餐。

湯依然是可中可西,但因為上次來已經飲過中湯,所以我來個全帶有香港精神的西式湯,羅宋湯。這羅宋湯十分之有老港的色彩,因為油很多,而料,當然也是一個十足,有大大舊的牛肉粒在內,是多年來,我們所追求的大滿足。



上次來,才發現《連振興》馳名有海南雞飯,所以我對是日來點中的海南雞抱于很大的期望。這一個,是帶骨的海南雞,帶是看品質,就知道這是一隻皮爽既雞,味道,也當然是充滿了雞油的香,一層爽皮,下夾一層香口的雞油,再就是嫩滑的雞肉,再有雞骨頭可以啜啜,是很難得的一個滿足感。



食海南雞,醬料也是很重要的,只差黑醬油,點泰式醬是最好食的,其次是薑油,中間的特式醬料,我沒有研究是什麼,但辣辣的,很是惹味。不過,我始終喜歡點那黑色的醬油。



雞油黃飯,看樣子已經是令人食指大動,若是有黑醬油,不吃雞,我已經可以把這一大碗飯鯨吞。這飯,很是香軟,加上了更香的雞油一起煮泡,能不吃麼.....不能。



食茶餐廳,當然要飲奶茶,而《連振興》的奶茶夠滑而且帶有香味,奶香而濃,入口有絲滑的感覺,是近乎完美的一杯靚茶。



若不知這茶餐廳的地位,若不是看予名家的食評,若不是因為親身來過,這一種擁有美味但不突出的茶餐廳,的確是會被埋沒了,這一次膽粗粗地一試《連振興》,雖不是開心大發現,但是令我知道,不要小看一些樣子平平的食肆。

餐廳名稱:連振興茶餐廳
地址:土瓜灣北帝街10號地下

原本的《連振興茶餐廳》,原來是這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