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Gallus de La Rotisserie

為何我今日個 topic 會咁法國? 原因,我是日想講的,是外國人很喜歡的烤雞,而且,這是來自法國的雞,而公雞,也就代表法國,之不過為什麼公雞會用來代表法國,這會是一個很長篇的故事,大家有興趣的話,自行上維基查找把。

這一天,我也是來到灣仔的廈門街,來看看這每天中午都鬧鬼的小店,專賣烤雞的《La Rotisserie》。



《La Rotisserie》,從法文翻譯回來,就是烤肉店的意思。在香港,她有三家分店,一家在上環、一家在西環,而我在灣仔工作,當然只會來灣仔的這一店啦。

在門口,看見他們的一個小小的宣言,就是他們說明了他們用的是來自法國的 A 級走地粟米雞,亦即是說,雞既質素有保證。


來之前,有好多朋友對這兒的雞說不,原因就是肉鞋,入口很柴。在這兒,我可是要大家知道,外國人同中國人對雞肉的要求名標準是不同的,如果大家老是要以中國雞的標準去評外國的雞,那你就真的不要去食外國的烤雞了,因為外國人的以肉感為主,外國人也不太喜歡油立立的雞油,絕瘦雞胸肉才是美...中國的滑雞油香,不是食外國烤雞所要求的。



我來了兩次,食的都是同雞有關的食品,但大家若是有胃口,或真的不太喜歡這一種雞,店內也有不少法國的批同 Pastry 可供大家選擇。



第一天來,我肚子並不是太餓的,叫 1/4 雞實在會太 full,於是,我要了一份雞肉法包。而外國人也是著重包裝的,單是外賣用的黑色紙袋,已經是非常精美,若沒有弄穢,這紙袋是值得重用再重用的,感覺環保。



再者,我手上的法包包得很美,不用盒,單用一張油紙包裝,簡單結實,也很方便,打開她,隔著油紙當揸手,就可以衛生地,用手拿起就吃了。



這一個雞肉法包,幾乎是純肉餡,本來想 light lunch 的我看見,都嘩了一聲,好X大份呀....這一個包,很香口,而且份量十足,不過,如眾人所說,純瘦純胸肉,的確是比較鞋口,但若你在外國生活過,這一種味道,這一種肉感,就是外國人所追求的真雞味。

很肉,很豐富,很香,很飽,令我決定不聽眾人之言,再來一次食真雞。



未試真,當然未滿足,當然會再來啦。這一次來,求的是真雞,於是,單點了一盒 1/4 雞回公司慢慢地享用。同樣地,我要讚一讚那一個紙盒的包裝,既環保又精美,而且亦感覺衛生。



1/4 雞,我得到的是下半份雞,所以有雞下骴,有下胸肉,這亦正正是雞最最最肥美的一部份。肉,雖沒有中國雞的來得香滑,但油份是十足的,而且這是 corn chicken,以純栗米倏飼料放養的雞,油香感同普通的冰鮮雞不同,也同中國雞不同。肉,雖不及中國雞的滑,而且比較腍,但勝在厚,嗜肉的老外們,絕對會覺得頂呱呱。

食這一種烤雞,最美味的始終是雞皮,因為外國人不會像我們用長時間去醃雞,在皮的表層涂上味道,涂上香草,烤得脆脆脆,是不容錯過的,再加上這雞是啖啖肉的,嗜肉者,一定會 wow! 回想起在英國生活的時候,這樣的一隻烤雞,是我同室友們的完美午餐。



很滿足的烤雞,很香,很肉,很雞,很法國。只 1/4 隻,已經可以滿足一個大胃男的所需。再者,這一種在外國大受歡迎的烤雞,的確令在外國生活過的大家,重拾不少大學或 college 時,大家少年窮的回憶,而且在灣仔、上環、西環,這三個充滿了外國人及 service apartment 的 yuppie 地帶,《La Rotisserie》的出現,實在是不少不煮食人士的恩物。弄半隻烤雞回家,邊啤邊食雞,享受也。

餐廳名稱:La Rotisserie (灣仔店)
地址:灣仔廈門街19號地下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La Rotisserie (上環店)
地址:上環皇后大道中255號Manhattan Avenue地下

餐廳名稱:La Rotisserie (西環店)
地址:西環西營盤第三街71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