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Tin Tin 與比利時熱湯 @ Tallore Artisan Soups

從前的灣仔,與現在的灣仔,都是一個美食的集中地,雖然稱不上是天堂,但我可以說,風儉由人,再因為灣仔舊區的重建,新的豪宅紛紛地落成,老外及城中的 Yuppie,都開始以灣仔作為新住處,就是因為這一個原因,慢慢把灣仔的所有街頭都西化了,變成了中西文化交會的地方。

是日踏足廈門街,街道的外觀變化其實不大,但兩旁的店子就起了不少的變化。一邊的街,己圍起板重建中,另一邊的街,就新舖舊舖,中式、西式地交錯,再者,這以前屬於賣囍貼的其中一條街,已漸漸地被各國的飲食商店攻入,而是日我要介紹的,就是來自《比利時》的《Tallore》。



比利時,大家會聯想起朱古力,也會聯想起青口,如果曾在歐洲留過學的你,應該會認識這一位代表比利時的漫畫人物《Tin Tin》,中文譯《丁丁》,雖然,具體《Tin Tin》講乜我就真的沒有去研究,但一看到這一個經常冒險的年青人,就一定會想起比利時,而《Tallore》就擺設了不少他的珍品,這一本《丁丁在舊上海》,可算是一本珍貴的古董。


店子,只是一間細小的外賣店,採用了歐洲人喜歡的簡約設計,牆上掛了很多碟子,也感覺到他們的一個特別藝術感。小食店,基本上是一家主力提供外賣的店,方便打工仔,也方便住在灣仔的老外 yuppie,若要堂食,不是不可,店內只有兩個位而已。



男主角是湯,女主角是沙律。湯,每日有五種選擇,每日有五大煲,每一次有五個味道選擇,賣完會不會轉味道呢? 這個我沒有考究了。



沙律吧,Rolls (法包) 及不同的飲料,就放在凍櫃內,沙律盒,可隨價錢選單拼或幾拼,總之塞滿一盒就可以拿走。



中午,會有套餐,湯有分大中細,加 topping 加 roll,或是來一個 Souper set,湯加沙律,而我就選上了湯加沙律,作為我的輕食午餐。



選好沙律,選好湯。就這樣,一袋拿回公司享用,店方的袋很是精美,食完外賣後,見乾淨,我摺返好,環保,留用。



是次我自選的沙律,是螺絲粉沙律配 Cesar 沙律,Pasta 充滿了可口及香溢的香草,沒有太多的芝士,令香草的草味突破出來,Cesar 沙律傳統地以薄薄的醬做點綴,點點酸令人開胃,多多的蔬菜,是看得出的健康輕午餐。



洋蔥湯,加上乾麵包其實是我的錯 (因為乾麵包是伴沙律的),不過,加了落湯感覺亦無不可。



味道十分濃郁,同在一般西人餐廳飲過的法式洋蔥湯比,這湯是濃烈上幾倍的,湯內大大片的洋蔥,充滿了咀嚼感,不只是一味的湯水,喜歡洋蔥湯的,一定會很歡喜,而且這洋蔥湯的濃烈感實在是滿分。



開心的一個輕食午餐,需要健康飲食,又想美味的,一湯一沙律,是女孩子的標準份量,輕輕的快樂午餐,濃入心的美味西湯,熱天、冬天也不錯。而且,這是一個既簡單又方便的外帶輕餐,忙碌的打工仔女,整一袋回公司嘆,好過係街上的餐廳,你迫我又迫。

餐廳名稱:Tallore Artisan Soups
地址:灣仔廈門街7號D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