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4日 星期三

羅湖城的簡單小炒 - 阿葉牛雜湯粉 (農家小炒)

搭火車從深圳站走出來,好多時都是食飯的時間。就算未到食飯時間,好多時,都會想到,吃個簡單既飯才過關回香港。所以,如我真的純粹為吃個飯才行過關,我既首選便是羅湖商業城。喜歡簡單快捷的我,就看中這一間《阿葉牛雜湯粉  (農家小炒)》。貪佢有現炒快餐飯,有燒味飯,也有湯粉麵。小小的店,包羅萬有。


這《阿葉牛雜湯粉》雖不太顯眼,但位置好,在公交站那一條扶手梯一上來,就會見到大大隻字,《農家小炒》。店子有什麼出品,都貼晒在門口的大玻璃上,一目了然。此外,這店子雖小,但一家人坐入去,都唔會感覺有壓迫架。



尖椒炒蛋飯,是太太近日上大陸常吃的快餐口味。雞蛋的香味,同辣椒永遠都是很夾的。即炒即食,那濃濃的蛋香配合虎皮椒的香辣感,是惹味,也是好味。



叉燒飯的叉燒非常之肥美,小朋友食得好開心。而且,飯包含了新鮮既菜,也包含了咸酸菜,多了幾重的味道,對大人來說,是香口惹味的。因為,酸菜的味道,帶起了整個飯的香味。



廣東人做的燒味,的確係唔會差得去邊。我點的叉鵝飯的鵝肉厚身,香口,外皮也算是香脆的。有肥叉燒,有啖啖肉燒鵝,有一個溫暖既飯,算係幾好架啦。



那天,阿仔竟然不吃飯,一坐低就叫了一碗牛丸湯河。牛丸爽口,味道也算是不錯。只是差了一個香的味道。但作為一碗算係地道既潮州式粉麵,也是合格的。



有一天,我一人在東莞回程,決定先吃個飯才回家。近近地,我又看中這一家小店了。這一次吃的,是叉燒拼手撕雞飯。是次的叉燒沒那麼肥,但依然是又腍又香。手撕雞,其實是鹽焗雞來的,上碟時跟埋條雞翼骨俾我,味道十分之香。是有水準之作。



好味道,而且小店亦有看得見的衛生感覺。開放式的味部,半開放式的廚房,用餐的地方當然也非常之乾淨衛生。價錢便宜,食得安心又滿意,基本上,沒有什麼可以評不好的空間。

餐廳名稱:阿葉牛雜湯粉 (農家小炒)
地址:中國廣東省深圳市羅湖區人民南路1002號羅湖商業城1026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