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1日 星期三

去元朗斬半隻燒鵝 - 天鴻燒鵝

元朗的《天鴻燒鵝》早已經是馳名港九新界了。這一間簡陋小店,傳說鏞記也來偷過師而首響名聲。早在 2017年,我就專程來吃過一碗燒鵝飯。鵝汁同豉油汁的美味,令我在吃過一次之後,感覺到戀愛了。而這一次,時正清明要過節,當我去完屯門,覺得要專程經一經元朗才回家,為的,就是再一次尋找這一個已經得到米芝蓮加許的燒鵝店,買半隻回家,過節加餸。


我一埋去,就立即叫,要半隻燒鵝。斬料師傅就非常熟手,揀了一隻肥大的燒鵝,先開邊,後就好有次序地斬件及擺盒。

山長水遠回到家,打開盒子,燒鵝依然是香噴噴的。一打開盒子,也看得出是皮脆,肉香的出品。未到正式食飯時,阿爸已經忍不住,要新鮮熱辣吃一件。不伴啤酒,伴一杯熱茶,也是一流的享受。

到晚飯時間,稍為翻熱了一下,鵝的油脂完美地解放,令到整份燒鵝變得更香。經過多個小時,鵝皮依然是香脆,仲有一陣陣的羶香。再加上肉厚,醬香的味道也由內至外滲出,令到肉有肉香,皮有羶香,而且每一件都係大大舊肉,的確是一份由鵝肉本身,製作過程同味道上都非常出色的燒鵝。



對比上一次 (2017年) 來,我更可以說,這《天鴻燒鵝》是越做越好。有機會,多人來家做節食晚飯,退休廚師親戚又回港探親時,買一隻免切燒鵝回家,應該會更開心。

燒臘檔名稱:天鴻燒鵝
地址:元朗建業街88號仁義大廈地下D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