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1日 星期六

バカ? - 《捌加廿陸》食鰻魚丼飯

自由一人的一個星期六,早上就為了上堂而去了灣仔,而下午呢,就被委派了一個小任務要去旺角。咁就順理成章,我要在旺角一帶尋找美味午餐。由胡忠大廈出發的我,下車的地點就在窩打老道,而我早就在網上看見《捌加廿陸》這一個趣怪名字。作為一個喜歡周圍食野既一個バカ,一定要品味一下。


《捌加廿陸》,在這兒,並不是什麼粗言穢語,只是一間日式的居酒屋的名字。地方淺窄的餐廳,需要大家坐上吧檯享用食物,盡顯了日式小店的風味。而且,這兒算是一間天婦羅專門店,坐在吧檯上欣賞師傅的出品,更感開心。



那天,我主打的雖然是他們的午市定食,但既然人人都推介這店的天婦羅,我不得不點一份活蝦天婦羅來一試。這是一份原隻,連頭都炸埋的大海老天婦羅。先品味那充滿蝦膏的頭。當我咬一咬,原來蝦頭連殼都已經炸到脆。脆脆的整隻放入口,蝦膏的味道濃濃地在口腔內徘徊,連蝦殼,連蝦頭僅有的肉一起吃落肚,味道美滿。之後,爽甜的蝦肉,也可以連蝦尾一起吃下去,天婦羅的炸粉皮增添了香口同脆脆的口感。是一份極出色的天婦羅。



那天,突然想食魚,見午市定食有蒲燒鰻魚丼,咁就試一試啦。鰻魚,雖不是即燒的,但味道尚算濃香。而且,肉質夠滑,入口夠甜美,而且醬香味濃濃,連魚肉,連飯慢慢咀嚼,再吃一口酸蘿蔔中和一下口腔的味道,可是一個爽快的感受。之不過,我眼前鄰旁食客點的豬扒飯似乎更吸引啊.....早知,我亦點一份豬扒飯。



傻傻地一個人來探店,得到的,是超越想像的好味道同好服務。來者,絕對不是 "バカ" 更不是所謂的 "八加廿六"。是值得回到的一間日式小店。

餐廳名稱:捌加廿陸天婦羅居酒屋 (旺角店)
地址:旺角窩打老道31-39號翠園大廈一期地下33A號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捌加廿陸天婦羅居酒屋 (尖沙咀店)
地址:尖沙咀緬甸臺8號凱譽地下17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