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3日 星期二

《三不館》地帶

作為一個70後,一聽到 "三不管" 地帶,就會立即聯想起九龍城寨。所以,大埔出現了一間名叫《三不館》的車仔麵店時,當他掛上了一個舊招牌,而又搞了一個懷舊的裝修,再加上剛看了九龍城寨那電影,我可以好肯定這一間《三不館》既背景,就是當年的九龍寨城。有一天,獨個兒在大埔處理事情,我就來一試 "三不管" 地帶既車仔麵。


大埔的《三不館》,地方好細,真真正正係一個嗱喳麵檔仔。而店內,就把整個舊香港,舊九龍城寨,縮影在小店內。感覺,的確係幾有趣的。這一些場景,對老人家,或對我們這些在80年代生活過的老頑童,算係一個集體回憶黎架。



很快,我有麵食了。因為大家都在門口排隊時,已經在車仔麵紙仔剔好心儀的食品。那天,我的車仔麵選項是,豬紅、牛丸,魚皮餃,配油麵。單是又濃又香的腩汁湯底已經令我覺得頂瓜瓜。豬紅粒粒方正,口感爽脆,牛丸既香口又爽口,而魚皮餃也是煙韌香口的,配合埋香滑掛汁的油麵,絕對是一碗質素高的車仔麵。



不知為何,幾乎每一次食麵,我都會配可樂。尤其知道店方是用玻璃樽可樂的話,更加開心。天氣熱不熱都好,吃好一碗麵,再加一支可樂清涼一下,可是人生的一年樂事啊。



地方雖細,但感覺可愛。再加上《三不館》的車仔麵的確是有水準。令我感覺到,這是一間值得花時間排隊同回頭來多吃幾次的好食店。

餐廳名稱:三不館 (大埔店)
地址:大埔廣福道88號地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三不館 (旺角店)
地址:旺角豉油街15號萬利商業大廈地下4-5號舖

餐廳名稱:三不館 (灣仔店)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397號東區商業大廈B1樓Freshlane

餐廳名稱:三不館 (荃灣店)
地址:荃灣登發街10號地舖

餐廳名稱:三不館 (觀塘店)
地址:觀塘巧明街104號地下A4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