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7日 星期五

快食一餐《Prêt》 - 《Prêt à Manger》

在外國,工作午餐主要就是三文治同 Baguette。係香港既商業中心區,要快,要顯得上等一點,又要顯得海歸一點的話,連鎖咖啡店的三文治同 Baguette 午餐也許,是 Yuppie 們的身份象徵。這兩次來到《Prêt à Manger》,不是要 show off 我是一名海歸,而是 一.) 我沒時間食飯;二.) 那天落大雨。而公司樓下,不用出門就只有這一間《Prêt》,惟有係辦公樓大堂快食一餐《Prêt》。


那天,因為成個 lunch 去了銀行辦事,所以只能快快趣在公司樓下搞掂。要乾手淨腳,最好就是外國式的凍三文治了。蘇格蘭煙三文魚三文治,是簡單的 Smoke Salmon 配青瓜,用的是粗麥包,感覺健康,而且吃起來更有口感。三文魚香滑,青瓜爽甜。可是香港大多數都是 lady size 的半份份量,唔係幾夠食。



所以,下大雨的那一天,我轉戰比較大份的法式火腿牛油長法包。這種  Baguette ,就是我在英國工作時,最常吃的食物。一片火腿夾蔬菜,外脆內軟的長法包充滿口感。一口包,一口奶茶或咖啡,就是外國式午餐的滿足指標。




現在飲咖啡,我都偏向飲美式 (Americano),因為飲黑咖啡才會品味到咖啡的真正味道。說真,香港的三大咖啡連鎖了,我比較喜歡《Prêt》的出品,因為個濃度好啱我,不會感覺太苦,也不覺得淡口。亦說真,咖啡口味呢樣野好個人,我說好,100% 只是啱我口味而已。飲了一次熱美式,也飲了一次凍美式,我都好滿意。




兩次都屬於快食的中午餐,兩次都令我感到有一種似是回到外國生活的滿意感。日後若真是回到英國工作,若工作地點是市中心的話,食 lunch ,《Prêt》一定會是我的恆常選擇。(除非公司有 Canteen 或有 Local Baguette 小店啦。

咖啡店名稱:Prêt à Manger (AIA Tower 店)
地址:北角炮台山電氣道183號友邦廣場地下S1號鋪

全港連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