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9日 星期日

不賣雪糕的雪糕佬冰室

每一次行入西貢墟,每一次見到《雪糕佬冰室》這一個名字,總會覺得奇怪,為何這一間茶餐廳/ 冰室,冠名《雪糕佬》但又不是主打賣雪糕。食過之後更知道,這兒是沒有雪糕出售的。我曾經在西貢 Group 問過,原來小店的故事就係第一代店主,是開茶餐廳兼賣雪糕的小販,到了第二代同現時的第三代,因衛生問題不再賣雪糕了,而變成現在的《聯發 - 雪糕佬冰室》。


通常,我都是早餐時間來,幾乎次次都是吃他們的雞扒麵。雞扒麵可口的原因之一,就是店方選用了福麵做麵底及湯底,味道份外的香。雞扒是生煎的,雖然已切開一塊塊方便客人享用,但無減其皮脆口感,再配合香口的福麵,這一餐,絕對是一個 good morning。




之後來,剛好是上午看完醫生的時段,那就決定在西貢吃個飯才返工。午市來到,原來小店是座無虛席的啊。而我根據資深食客的推介,點了一個蝦仁炒蛋飯。沒想到,這兒用的似乎是新鮮蝦,蝦身去殼,但仍然保留蝦尾的一小截。炒蛋是半熟的,咬開仍有蛋汁流出。蝦肉爽口,味道鮮美。輕輕地再加豉油,更是惹味。



再一次又是看完醫院來,就試那天隔離檯大叫好食的咸魚煎肉餅飯。出來,是一碟乾而無汁的飯,再加幾件聞落已經超香,質感帶燶的肉餅。雖然看似很乾,但當你把那充滿咸魚香的肉餅連飯一起吃入口時,你會頓時感到滿足。香味由肉餅內心帶到胃裡,是超感動的味道。當然,淋少少豉油會令整個香口感覺升高。



次次來,我都會點熱奶茶,因為這兒的熱奶茶實在太好飲啦。茶味奶味剛剛好,入口亦有絲一般的滑口感。而且茶既溫度剛剛好,易入口,可以一飲見底。



 不問不知,這《雪糕佬冰室》原來已經是第三代人經營。古法經營,客情也十分之好。不只是我,相信好多西貢街坊,都想這《雪糕佬冰室》,一直延續她獨特的故事。

餐廳名稱:雪糕佬冰室
地址:西貢西貢正街15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