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

炮台山的上海《小老板》

聞說,北角一帶有很多上海移民,所以,在這一帶尋找上海館子,上海的街頭小食,不是一件難事。不過,事過境遷,老牌的上海館子已經買少見少,在北角一帶也難找到。但,街邊仍能發現一些地道的上海小點小食店。而這一次,我就找到一間名叫《小老板》的上海小店,整返份鍋貼、生煎包,等等等等等........


第一次來,是放工時經過福元街。平時行過,我一直以為《小老板》只是一間賣魚蛋小食的小店。沒想到,給我看見到有一個長期煎著鍋貼同生煎包的大鍋。亦因為這一個大鍋,令我垂涎三尺,令我的腳步停下來。像那獨孤獨的美食家一樣,心裡說著,我餓了。



這樣,就決定先試生煎包。加了點蔥去煎的豬肉生煎包,吃起來份外的香口。包子的頂層,軟綿綿的,咬入口充滿肉汁而且包的外皮帶甜。底部非常之香脆,最精華的肉汁液是聚在底部的,令此包的任何地方都充滿肉香。



改日放工,我來了一片說是一點打後才會出爐的蔥油餅。放工才來,我可能食到不是即做起的蔥油餅,少了應有的熱力同香脆感。本滿是期待的,但頓時感覺失了分。



其中有一天,我決定中午時段買個外賣回公司食。我點了鍋貼同酸辣湯雲吞作為我的簡單午餐。鍋貼,一份有三隻,單面煎熟的鍋貼,底部是絕等的香脆。鍋貼大大隻的,好厚肉,好夠肉汁。惟是這次的鍋貼,好似煎得燶左少少。



午餐的主食,是一個酸辣湯雲吞。這酸辣湯,我感到非常之滿意。酸味十足,辣味也十足。湯內,充滿了木耳,冬菇粒,荀絲等等,口感夠滑,酸辣味沒有蓋過雲吞味之餘,更令雲吞內的肉味顯得更香、更可口。



整體上,我對這《小老板》的感覺是滿意的。老上海的小食出品,可以說是唔會唔好食。對我來說,方便就腳。天氣好時,坐在店對面的橋底長凳即買即場吃,會是更開心的啊。

小食店名稱:小老板 (炮台山店)
地址:北角炮台山電氣道254號華凱大廈地下A5號舖

其他分店

小食店名稱:小老板 (太安樓店)
地址:西灣河筲箕灣道57-87號太安樓地下A72A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