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9日 星期六

老當益壯港味道 - 花園餐廳

在香港,想簡簡單單鋸下牛扒,唔好話只是以前,就算到今時今日,許多人都會想起香港式的豉油西餐廳。當中,人人掛在口邊的,相信就是到而家仍然遍佈港九新界的《花園餐廳》。這日,中午突然想簡單地食下牛扒,咁啱公司附近就有一間《花園餐廳》,我便一個人來食返個牛扒午餐。


紅湯,也就是羅宋湯,可以說是港式西餐廳既靈魂。而《花園餐廳》的羅宋湯,多年來,都是這麼的出色。味道香,有可口的微辣感,湯料亦夠多。再加點胡椒粉去增強辣感,更是好。



傳統的港式西餐廳,必定會有豬仔麵包一隻來給客人伴湯。暖曖地既包,更是香口。切開,加入牛油,有人會點湯有,有一會一啖湯一口包。而我比較喜歡做後者。



是日的特價午餐牛扒,是紐西蘭肉眼扒。因為是午市白紙仔的每日套餐,是不會用鐵板上的。香港式的牛扒,通常都不會不腍,腍得黎仍保留到牛肉才有的獨特味道已經是好。加上燒汁之後,味道更濃香,配合薯條一起吃,比起配飯,配意粉更可口。當然,食此類牛扒,鐵板上一定會更佳。



平時食西餐廳,我一定會要杯熱咖啡。但當我在港式西餐廳的時候,我會比較喜歡飲熱奶茶。因為,香港傳統的絲襪奶茶,一家會比香港傳統的茶記咖啡更好飲,更香滑。而《花園餐廳》也不例外,絲般滑的絲襪奶茶,又香又濃,味道令人滿意。



香港人的牛扒熱店,多年來都是咁啱香港人的口味。想食牛扒,又唔需要食到好高級既時候。《花園餐廳》呢一類簡簡單單,老少咸宜的味道,唔可以話唔好。

餐廳名稱:花園餐廳 (北角店)
地址:北角英皇道275號南天大廈1樓

全港連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