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2日 星期六

公司樓下的經濟飯堂 - 文豐(小廚)餐廳

在這樣的經濟環境下,工作飯堂的選擇,往往都要以平靚正同就腳為目標去鎖定。在 AIA Tower 的周邊,係好多食肆,但要說到經濟抵食,其實又唔多。那天,好奇地行入後街看看,給我發現了一間同周邊餐廳格格不入的小店,名字叫《文豐(小廚)餐廳》。平均價比附近的茶餐廳平10蚊左右,而且又非常之就腳,也是漸漸地,成為我常去的地方。可是,執筆時,已發現足有一個星期沒開門了。


50元一個餐,有飯,有湯,有野飲,可真是經濟實惠之選。個湯,雖感覺有點水,但飲落味道夠甜,而且是沒味精的湯。也許,沒有給我太多的湯渣了吧。



那天第一次入來,我被午餐 menu 上的蒜蓉汁豬扒飯吸引住了。出來的飯餐,確實是有大大片的豬扒都多多的蒜蓉汁。而蒜蓉汁就有粒粒的蒜頭碎粒,蒜味濃濃的,喜歡的話,這就是香口。濃香蒜味汁配豬扒同飯,very good。



我隔一些時間就會來,而我的第二次來,就看中了午餐的菜脯肉餅飯。沒用梅菜,用上了菜脯來蒸肉餅,同樣地香口。(說真,菜脯蒸肉片是我大學時的名菜,個個食過的同學都讚好。) 這兒的,更加了豉油同麻油去令這一個平凡菜式添加香味。全倒在飯面上一起吃,是一個享受來的。



茶餐廳用餐,伴餐的,當然是一杯熱奶茶啦。熱奶茶香滑,奶味茶味都夠濃郁,是一杯令人感滿意的奶茶。



這一個價錢,這一個味道,的確是很滿意的啊。餐廳人流不多,相信只是因為門面比較 "佬" 同兩旁的新派茶記比較,沒那麼吸引吧。但我知道,這餐廳好多外賣單。

餐廳名稱:文豐(小廚)餐廳
地址:北角炮台山宏安道18 號威德閣地下7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