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1日 星期五

祝君好運的兩餸飯 / 車仔麵 - 好運美食中心

香港地,衣食住行越來越貴。可是,人工方面,就好似冇乜點加到。再加上種種的外來因素,好多人的收入都少了。要正常價50幾60蚊食個飯,有時都需要諗下度下。所以,造就了平價兩餸飯的出現。在我的工作地點附近,正正就有一間類似工友飯堂的地方,名叫《好運美食中心》,有抵食的兩餸飯同車仔麵。因為平,因為都 OK 好食,漸漸地,成為了我常去午餐的地方。(可惜,執筆時發現,小店做埋10月28日就光榮結業了。)


首先,吸引我入來的,是門口的一大煲湯。香噴噴的老火湯在門口翻滾著,而就是這香氣吸引左我去留意這食店。當我發現一個午餐只是30多元的時候,我就立即決定來試一試。然而,這兒的老火湯的確是出色。那天飲的西洋菜湯,夠晒大碗,味道香濃,絕對是一碗靚湯。



那天兩餸飯的配搭也是很吸引的,我要了一隻蔥油雞骴配梅菜肉餅。原隻蔥油雞骴,啖啖都是肉,雞汁雞油伴落去白飯度,味道非常好。梅菜肉餅很香,質感不硬易入口,兩者都是伴飯吃的佳品。



改日來,我選中的是涼瓜炒蛋配薯仔炆雞。中午的頹飯,有汁便是皇道。而薯仔炆雞就是一個多汁,可送飯的美妙食品。以此汁配合飯同味道介乎於清涼同香濃之間的涼瓜炒蛋,有 commercial feel 也有家庭 feel。



那天同同事一起來,見他食車仔麵。於是,我也來一個車仔麵。我要的是牛腩、魚皮餃及五香肉丁。牛腩不太碎,味道也見濃郁,配麵食絕對可以叫好。但有一天,我來食飯,以這牛腩伴飯,又有點點的美中不足。魚皮餃是都檔的質素,油麵也是香滑掛汁的,難怪同事說,這兒的車仔都好食過飯。



改日,我一個人來,又係食車仔麵。這次是牛腩、豬紅同墨魚餅。豬紅算是正常的貨色,而開心的是粒粒大大舊,夾起不會碎。墨魚餅內有粟米,而且是煎香過再放湯的。我可以說,三個餸之中,最出色是墨魚餅。另說湯底,兩次我都是要牛腩湯底,但我感覺是牛肉味湯底而已,色水同味道都未夠濃郁。



不飲湯的日子,我會叫一杯奶茶。茶味夠濃是好,奶味十足也是好,只是入口時感覺鞋烚烚而已。除此之外,沒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天時有時會比較熱,所以間中會叫杯畚檸茶來消消暑。茶夠濃,是檸檬茶的關鍵,有時候就是要這一個澀澀地、酸酸地的味道,來將自己降降溫。



好可惜,這樣的平價街坊小店要結業了。附近的打工仔,也許要捱貴飯了。這幾天,相信我會多來這兒吃午飯。

餐廳名稱:好運美食中心
地址:北角炮台山威菲路道6號金都洋樓8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