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4日 星期五

西餐廳變茶記 - 炳記冰室

某月的星期五,下班約會家人的地點突然變了荃灣,頓時失去了食好西的計劃。會合之後,以平平地為目標的我們就決定去找平靚正的茶餐廳做晚飯地點。行來行去,看了又看,最後來到這一間《炳記冰室》門前。看見其餐廳又中又西,好似好多選擇。就決定入來了。當我細閱古舊的 menu 時,才發現《炳記冰室》的前身是《炳記西餐廳》,究竟,西餐廳變茶記之後,出品有什麼區別呢?


當日,我們總共叫了三個套餐。而餐廳配的兩款餐湯,都是西式的。店方說明了粟米忌廉湯是沒有放肉之後,太太同兒子就點下每人一碗。太太一喝之後說,很好,這不是用湯粉開的湯。這一個忌廉湯,口感是香滑的,也能帶出少許粟米的香甜。不錯。



這兒的羅宋湯稱得上是足料之作。不過,這一個足料是以菜為主。有超多的菜,有足夠的紅蘿蔔同牛肉。少少辣,味道既甜又酸。可以說是一個有足夠水準既羅宋湯。



仔仔點的,是紅酒汁牛扒。一看,就知道這是傳統港式的瑩光汁西餐。厚切的港式牛扒,肉質夠腍,吃入口亦沒有那些化學的鬆肉粉味道。汁的味道好,也夠多,給了少少女兒來伴飯吃,看得出也食得開心。



餐廳的素食選擇,除炒粉麵之外,就是這咖喱雜菜飯。這兒標榜的,是海南咖喱。相信,就是馬來西亞的咖喱,所以口味是比較辣的。而這一個咖喱雜菜內的菜真的是很雜,太太數了,應該有超過五種不同的菜在內。香口好味,惟是比較辣。



我點了一份海南雞,再因小妹要求,我轉了雞蛋湯麵而不要飯。雞蛋麵的湯底很好,蛋也夠香滑。海南雞看起來好像很粗糙,但吃入口也夠香口的,嫩滑程度就不及那些海南雞專門店了。




那天因為找餐廳而行到身水身汗,所以大家都要一杯凍飲品。凍奶茶,凍檸茶都沖得非常好。奶茶味夠濃香,奶味也是十足的,而入口亦帶有絲滑的感覺。檸茶的茶味同檸檬味很均勻,而且兩者都好夠凍,消暑良物。



簡簡單單,要求不高的話,這《炳記冰室》算是食得過架。至於同之前叫《炳記西餐廳》時比較....以我的記憶,門面其實沒有變;也以我的資料搜集,《炳記冰室》同《炳記西餐廳》,其實都係同一間野,沒分別。

餐廳名稱: 炳記冰室
地址:荃灣眾安街10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