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2日 星期三

cafe noote - 板橋的香港文青咖啡

這一次遊台灣,故意地跑了板橋一趟。原因,當然是順道探探同事班啦,其二就是同事告知,在公司的小店舖旁,開了一家由香港人主理的咖啡店。於是,在探班的同時,我專程去拜訪這一間同聲同氣的咖啡店《cafe noote》。


前年來工幹時其實已知道將會有咖啡店開張,因為就在我們公司的小店舖 office 旁啊。他們裝修得如火如荼。也說明了,下次有機會過來工作時一定會拜訪。此外,去年去了台灣工幹的同事也回來說,這店的咖啡不錯,值得去。所以,是次台北遊,反正決定抽一個早上去探班,也就順道拜訪此店了。

店子看起來很小,而樓下對著大街的,是沖咖啡及弄食物的地方。要外帶的,在樓下找 Barista 就好了。要在店內享用,就要上樓了。



我們一家人來到,就首先上樓尋找雅座了。樓上,說明了是 cafe & exhibition。因為這一個空間,可以用做咖啡店之外,也可以包場作其他的用途。再者,店內不定期會與插畫家做作品分享展覽,是一個很寫意的小地方。



上到閣樓了,這絕對是一何寫意的小空間。沙發,水泥牆,給予大家一個很清爽的感覺。偷閒一兩人或是三、五好友聊天小聚,都是一個理想的地方。




此店是由兩位來自香港的年青女孩主理的。她們雖然遠在台北,但仍然是很關心香港的時事動態的。我到來的當日,店子的插畫小展覽就是同近來的香港局勢息息相關啊。



我們慢慢地選好咖啡同食品了,就由我到樓下點餐。點好餐後,就會俾呢部機仔給你,一震就知道,食物及飲品 ready 了。



先說食物,我看過他們的 facebook page,得知這兒的港式蘿蔔糕是自定製作的,所以特意叫了一份來配咖啡。這蘿蔔糕十分之足料,蘿蔔、臘腸半點也沒有少。切成一粒粒方方正正地去煎,份外的香口,充滿蘿蔔的蘿蔔糕,再煎到香噴噴,是最美味的。



奶醬多,看見他們用上了鷹嘜煉奶就知道這味道會是很香港茶餐廳的。可是,出來的是兩片未切邊的方包,內有厚厚的花生醬同煉奶,可見得出同吃得出,這是家庭式的製作。如果麵包再脆一點,會更好食。



飲品方面,其中的一杯是新推出的黑糖 Latte。黑糖令到咖啡出現溫和的甜,不過,這兒的咖啡出品並不是很濃,黑糖味道的比例佔重了少少。好的是,咖啡夠香口。



Mocha,是一杯很香滑的朱古力味飲品。味道不算太甜,也沒有過份地蓋過應有的咖啡香。



我點的是 Latte,同次前兩杯的感覺一樣,咖啡味是比較淡,比較溫和的。慢慢地細嚼,慢慢地欣賞,慢慢地讓淡淡的咖啡香在口中慢慢地變濃,然後香滑的牛奶味就把那咖啡味連奶香沖入肚子內,很美滿。個人口味說,如咖啡能濃多一點點,會更合我心意。



板橋江子翠的這一區,是充滿了文青早餐店及咖啡店的。細心行入小街小巷或商業大樓內,總有可愛的小店讓你我的心靈休息好,為早上忙碌的一天充好電。而這一家對於香港人來說有點親切的《cafe noote》,是一個很好的充電站。

咖啡店名稱:cafe noote
地址:台灣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82巷3弄99號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afeno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