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4日 星期五

[深圳筍崗]《能廚》的好餐廳

那天,同太太特意地跑來深圳去做一件很久未做過的事情。而這事情就是去筍崗的文具批發市場買東西。自從有了網購,莫說是這兒,我們就連東門的服裝市場都冇去了。這一次專程來筍崗,是因為急著要買來給美國回來的親戚帶走的。既然來到,我一定會尋找一下周邊有沒有好地方吃一個午餐,而我就在國內的點評網站中找到這一家門面同名字都有少少特色的湘菜館子,《能廚》。


我去過的湘菜小店不多,可能每次去都是在東莞、惠州一帶,以往的體驗,令湘菜小店給我的感覺就是很土的感覺。但《能廚》給我的感覺就多添了許多分的時尚,而又保持到小店的風格,一坐下就知道,這是一家很開心的湘菜館子。而店內的花花草草,店內的水泥風格,增添了一份都市感。




湘菜,大家都知道是辣的,但如果我們味味都點辣的話,對我們來說是不太行的,所以我同太太點的都是微辣同不辣的菜式。

油豆腐燜拆骨肉,似是一個湖南的農村菜。近骨的肉,通常都是最好味道的,把肉連骨燜到又香又腍,之後配上一個少少辣的汁,而油豆腐就把那香辣的醬汁完美地吸收了,很是惹味。之不過,這一個菜式,用油很多。



來《能廚》的原因,是因為太太很想食土豆絲,當我在點評網站搜尋時,就是這酸辣土豆絲令我鎖定《能廚》作為我倆的午餐地點。這土豆絲口感爽脆,味道上就是辣的比重多過酸的比重,伴飯或伴饅頭都不錯。



一人一個主食好像很少,所以我們多點了一份燒椒皮蛋,吩咐店員說一起上了,我們當主菜食。皮蛋很香口,加了醬油同辣椒一起吃,更添風味。這樣涼食皮蛋,不一定要流心,普通起花的皮蛋已經可以很香口。



食北方菜,我反而喜歡配饅頭。我們點了一份老麵饅頭,味道又甜,質感是軟綿綿的。實際上,這並不是我們見慣見熟的北方饅頭,而是一個巨形的蒸包,而味道,質感同饅頭完全一樣而已。說真,吃辣時,配這一個大包會比配米飯好。



簡單而時尚的一間餐廳,有味道好的湖南小菜,有令人感舒適的飲食環境,再加上餐廳的整體感覺令我們覺得衛生,食得安心。吃好,我們去買東西了,而事後發現,區內的舊貨倉有許多都翻新及改用途了,下次有機會再來筍崗,應該又是另一番的新景象。

餐廳名稱:能廚 (筍崗店)
地址:中國廣東省深圳市羅湖區筍崗桃園路185號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能廚 (寶崗店)
地址:中國廣東省深圳市羅湖區筍崗寶崗路33-2

餐廳名稱:能廚 (泥崗店)
地址:中國廣東省深圳市羅湖區泥崗金碧路19-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