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一生懸麵,一生懸命

一生懸命,這一個詞語,在日式食肆中係好常見的。尤其是一些小型的串燒店,拉麵的,好多都會掛個牌,說他們 "一生懸命"。究竟,一生懸命是什麼意思呢? 根據 Google Translate 找出來的答案,就是 "努力工作" 的意思。而前一陣子,周末的一個人時間教我來到淘大一帶搵野食,當我無聊地走進了翻新過的得寶商場,發現這個地方已經成為食街。而 "一生懸命" 去尋找隱世的味道的我,遇上了這一間《一生懸麵つけ麵》。


拉麵店很細,只有一排面對著廚房的吧檯。感覺就同我之前在東京某商場內遇見的小型拉麵店格局一樣。總覺得,這樣面對著拉麵師父食拉麵,特別有親切感。



《一生懸麵》的主打是つけ麵,即是沾麵。但當日我看中的是湯麵,是名古屋口味的拉麵。



名古屋次郎,湯底是一般的豚骨湯。驚喜感不大。而厚切的叉燒就令人滿意,肉厚而不太肥。全蛋麵,他們亦做得出我要求的腍度,然而,有芽菜同麵條雜亂在一起,美味掛汁的麵同爽口的芽菜一起放入口,濃香夾清新,感覺夠特別。




小店,味道雖是一般但那一片叉燒又能給我喜悅。而味道一般的原因不在於麵條,而是個豚骨湯真係好一般。

餐廳名稱:一生懸麵 (牛頭角店)
地址:牛頭角牛頭角道3號得寶商場地下121號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一生懸麵 (旺角店)
地址:旺角通菜街73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