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1日 星期日

小食多滋味 - 板橋《草地人蚵仔麵線》

去年的台灣工作 trip,下班後同放中午飯時,我絕對是一名吃貨,說得文雅一點就是饗客。中午的一餐,就是由同事帶路,在公司附近的商圈吃吃喝喝。是日,他們說要帶我們去吃麵線,台灣的地道小吃。只是行幾步路,就有這一間《草地人蚵仔麵線》,大家可以輕輕地食一個午餐。


以往食大腸麵線的經驗,都是站在門口立食的。原因,就是我們去親都係遊客區,那些所謂的名店,遊客店,把這一個美食變成街頭的速食,所以,大腸麵線一直給我的感覺都是不太好。



而這一家《草地人蚵仔麵線》,就有地方給大家坐下,舒服地慢慢吃。由於是第一次來,所以會努力地觀察一下店子的四個牆壁。然後,我發現到,總統府、教育部同金管會官員食過好食,曾立狀嘉許。



我們都是吃差不多的東西,於是,一人有一碗味噌貢丸湯。湯就是味噌湯,貢丸就是大大粒的,一般麵店能吃到的貢丸。這該是台灣獨有的台日式美食。以味噌入湯,湯底既香又濃,棕色同白色的貢丸亦各有千秋,同樣都爽口,QQ彈的。



甜不辣,也是一個台日式的食品。而且,不查也不知道,"甜不辣" 的名字來自 Tempura。台灣地道的甜不辣,有點像關東煮煮出來的東西。然後,淋上了麻醬,令炸過的肉丸、魚蛋、竹輪、魚餅等等,都很香口。

說真,這一個小食,一點也不甜,一個也不辣。



主角了,就是蚵仔麵線。當然,我們是一人一碗啦。這一碗蚵仔麵線除了有蚵仔之外,也有傳統的大腸。更好的,整個麵條給我的感覺並不是一個糊狀的羹類食品,是真真正正吃到麵感覺的麵線。入口沒有食漿糊的感覺,令我對麵線這一個小食,完全改觀了。



小食多滋味啊! 來台灣,不需要每一餐都大魚大肉食到飽一飽,少食多餐,以食小吃為主,是遊台灣的飲食攻略。

餐廳名稱:草地人蚵仔麵線
地址:台灣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82巷5弄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