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蔦 - 我來 "啜它" (Tsuta)

你問我現在仲有沒有拉麵熱潮? 我不太敢說沒有,因為香港的拉麵店,的確是越開越多,而且能繼續盛放的,都是一些有名氣,有水準,及有心去為拉麵而努力的大大小小拉麵店。回想起兩年幾前,仍在銅鑼灣上班的我已經對當時新開的過江龍拉麵店《蔦》有興趣。可是,因為經常覺得這店很近,而且有人龍,總是覺得大把機會去試。時間過去了,我亦已經轉職在沙田工作,與《蔦》無緣了嗎?

非也,因為我仍是會因為上 CPD 及約朋友食飯等原因而出現在銅鑼灣,而是日就是一個上完堂的下午,我專程來《蔦》(日語發音: Tsuta "啜它")。


初開張時,總是有一條人龍在外,而要排隊的原因就是店子不大。是日,因為已經過了食飯時間而沒有人排隊,而且一個人進入,好容易就安排到位置。我又再坐上拉麵吧檯,可以欣賞拉麵師父煮麵啦。



安頓好自己了,就看看有什麼好食了。而就在面前,有新口味拉都啊。鴨肉拉麵啊,仲要係用鴨骨架煮的濃湯。很是吸引啊。我已經二話不說了,指定要食這一個麵。



我點的是鴨味玉拉麵,鴨肉叉燒就是鴨胸肉。雖然,沒有皮,入口依然有鴨肉那一層香鴨油味。再濃香的,就是那一個充滿鴨精華的濃湯底,那鴨油的羶香,食過燒鴨、填鴨、煙鴨既都知,這香味,很是吸引的。



麵條,很幼身,他們做得又夠爽口。夾著湯汁一起吃入口,更顯得出其鴨味濃郁。我 "啜啜" 聲,就把美妙的麵條,連配菜,連麵湯一起吃過、飲過清光。




《蔦》這一個鴨麵,非常之好味。吃清光這鴨麵之後,我不禁要大叫一聲 Oishi! 也體會到,這間在日本得到米芝連加許的店,不簡單。

餐廳名稱:蔦 (銅鑼灣店)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18號V Point地下2號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蔦 (尖沙咀店)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地下G11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