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

努力地韓燒 - 沙田 ‧ 石門《漢和韓國料理》

工作在沙田,飲食在沙田,公司的小型 Christmas lunch,也在沙田舉行。而公司在石門區,大家早已經知悉,要找好野食,今時今日,行多幾步就有啦。這一次,大伙兒去到京瑞廣場,平平地,又開開心,包了一個房仔,來到《漢和韓國料理》,食韓燒。


未來食韓燒之前,同幾位同事來過食他們的午市套餐。$40 - 50 元一個套餐,非常之經濟實惠。那一天我就叫了一份我最喜愛的牛肋骨餐。牛肋骨肉又腍又香口,湯底是鮮甜的牛肉加蘿蔔加冬菇的湯汁,配上泡菜芽菜,很是好。而食牛肋骨,飯是一個必須品,沒有飯,是吃不出那個真味的。可是,美中有不足的是,他們的例湯,是廣東式的老火靚湯。



聖誕前,又再來了。這一次是公司的 Christmas lunch,我們大伙兒來《漢和》食一個豐富的韓燒放題。說正確一點,這是自助餐,因為這並不是剔紙仔的那一種日本式放題。我們一到埗,未正式坐熱張凳,就衝著去先夾一轉。

因為是燒,所以有好多肉。當然,牛肉是所有人的熱門選擇,其他的雞肉、豬肉、羊肉,以及一些海鮮,內臟類等,通通都入味及濃肉香,煎炒起來,份外的香口。



不想一開始就肉淋淋,這兒也有不少的沙律選擇。每一次自助餐,我總喜歡來一個沙律,以粟米為主,加上沙律醬或千島醬,健康又開胃。



除要燒烤的肉外,自助餐中也有普通自助餐常見的美食。不過,鹵水雞翼,鹵得唔夠入味。其他就沒有試了,始終,大家都是以烤肉為主。



湯品中,我選了一個韓式海鮮湯,辣得過癮。而令一眾年紀軟長的同事來說,豬腳薑是他們的熱愛。



韓式炒米粉說得上是日常的配搭,但薯條的出現....相信,是為了氹小朋友而出現的東西。



液態食品,我沒有一一地打開了,甜品竟有涼粉同豆腐花。此外,中式老火湯同碗仔翅,也是我們 expect 以外的香港式東西。我吃了一碗涼粉,不過後半部的食物照,因為我同同事聊得太開心了,沒有拍。



《漢和》的甜品水果,都算是豐富架。桂花糕,同啫哩味道很好,食左又唔會令人覺飽肚,而啫哩加上花奶,是童年回憶啊!



說回燒這一個步驟,貪快的大家,最主要都是狂放牛肉,又煎又炒。總之,吃了一個 round 再算。



吃好後,那些需要時間燒的才慢慢出現。魷魚,豬頸肉,香腸,魚肉,大腸,鴨腎等等的,我們就夾雜不斷有人去更新的牛肉,把需要時間的放在旁邊,慢慢烤,慢慢吃。



簡單,開心,味道也不錯。中午百多元一位,消費位絕對是便宜。怪不得有時星期日經過《漢和》整個店都充滿工人姐姐啦。

同文再說一次到那一間真正充滿了工人姐姐的《漢和》,是旺角胡社生行的《漢和韓國料理》分店。



我也是一份牛肋骨煲,食韓國飯餐我的確是首選牛肋骨煲。是日的一份味道同樣地甜美,但湯水就比較豐滿。比上次食感覺其實更好,因為牛肉非常之肥美啊。




在旺角的那一次,是我帶太太來的。原因就是有一個素菜石頭窩飯。清新爽口的雜菜,加上熱熱的石窩米飯中,加一隻雞蛋再撈一撈,再加點豉油增強一下口味,素食人士的美味,清清啖啖,少少咸,就是這樣簡單。



來食韓國餐,總有泡菜的出現,這泡菜說不上是最好的,但有一定的辣味同香味,算是幾好。



這一天的午餐,大家都要了一杯港式的奶茶。這兒的奶茶沖出了香港茶餐廳的風格,值得給一個小小的讚。



燒烤好食,午市的韓式套餐也好食,再加上價錢可以稱得上是便宜。值得間唔中去下,開心下架。

餐廳名稱:漢和韓國料理 (沙田店)
地址:沙田安群街3號京瑞廣場一期2樓201號舖

餐廳名稱:漢和韓國料理 (旺角店)
地址:旺角彌敦道655號胡社生行2樓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漢和韓國料理 (觀塘店)
地址:觀塘觀塘道414號1亞太中心9字樓

餐廳名稱:漢和韓國料理 (佐敦店)
地址:佐敦彌敦道219號莊士倫敦廣場9樓

餐廳名稱:漢和韓國料理 (荃灣店)
地址:荃灣眾安街55號大鴻輝(荃灣)中心9樓

餐廳名稱:漢和韓國料理 (上水店)
地址:上水彩園邨彩園廣場4樓R402鋪

餐廳名稱:漢和韓國料理 (銅鑼灣店)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一期7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