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案件重演勝地其實是好地方 - 西貢《西湖餐廳》

如果有留意警訊,相信有不人會留意到,重演返什麼國內騙案,當要說在什麼羅湖、東莞、 的乜乜茶餐廳等時,電視機面前的畫面,好多時,都是叫《西湖餐廳》。

電視機出現的《西湖餐廳》,是真正的存在著的,不過,這並不是什麼騙案發生的熱門地方,地點也不在國內人流複雜的地方,而是位於香港後花園西貢市,深受本地居民及遊客喜愛的一間老字號茶餐廳。


一出此文,好多人會說,《西湖餐廳》已經不及以前了。說真,我也有少少同感,因為這餐廳已經易手了多次,但因為名氣大,名稱上沒有大改變,食物上,雖說是不及從前,但慢慢地,都 pick up 返西貢朋友的口味,一樣是有越做越好的感覺。

此店,一半是茶餐廳,一半是粥品店,從前同現在,都是假意地分開兩間舖經營的,但實際上,是同一個個體。只是店一 (近廟的一邊),是傳統茶餐廳設計,有卡位;店二(近酒樓的一邊),原先是粥店,設備及座位比較簡陋。



太太喜歡這兒的焗飯,因為有素食的白汁芝士雜菜焗飯。焗飯只在午市供應,而且即叫即焗,份外的惹味。是日的焗飯,雖有少少失手 (焗燶了),但無礙芝士帶出的香味,而這一個芝士香,白汁香,帶起了蔬菜同什菇的味道,再配上了炒底的飯,絕對是一個香味十足的焗飯。



是日,我又陪同一起吃焗飯,我要的是焗咖喱雞扒飯。香滑的咖喱,配上隕先煎香了的雞扒,再加上洋蔥去焗,味道濃烈,香口,當然,炒底飯的出現,是令到這些焗飯更香口可口的重要因素,又熱又味美,《西湖餐廳》的焗飯,我太太次次來都食,而我就間唔中食下。因為,他們的炒粉麵,都好有水準。



凍檸茶是要讚的,因為茶底夠香濃,檸檬夠多,檸味夠,茶味夠,固然好飲。



奶茶,就是因為茶底好,夠濃夠滑,所以非常之好飲。而《西湖餐廳》的奶茶,在西貢市區內,可以說是數一數二的。



美味午餐,也有美味的早餐及晚餐。也可以來料給他們加工做海鮮。不過,我始終喜歡他們的焗飯同炒粉麵,在西貢想不到吃什麼好時,《西湖餐廳》永遠是一個平靚正的佳之選。

餐廳名稱:西湖餐廳
地址:西貢普通道3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