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9日 星期二

美國食美快餐 - Burger King

之前的一篇老美快餐,我說了令人懷念的《Wendy's》。本來想報導一下南瓜口中的《Jack in the box》及親戚推介的《Five Guys Burger》,但在機緣不巧合之下我與前兩者完全地無緣。

好,終於到了我同太太二人自由活動的一天,我們去到位於 Bellevue 的 Factoria Mall 進行最後衝刺的 shopping 活動。而就在該 mall 的停車場一角,有一間《Burger King》,太太頓時懷念起當年在英國常食的 Veggie Burger,以及上次我們在夏威夷蜜月,天天都有食的  Veggie Burger,我們,就決定先把車子停在《Burger King》門口,食左先至行《Target》同《TJ Maxx》。

(Photo from Web)

要說美國的飲食文化,一係就大大份,一係就是充滿了時下人日日說的垃圾食品。當然,也有真正的美式西餐,高檔的海鮮餐等等,但速食的文化,的確,是美國的特色。此外,太太的 veggie burger 沒有套餐,而且在美國快餐,飲汽水幾乎係唔駛錢的 (因為,買一個杯就任飲。),本想單獨影一影個汽水機,可是太多有排隊,及唯一一張照片亦有我太太的玉照,所以不便公開了。



MorningStar Veggie Burger,主要就是一片西式的素肉扒。雖然,內含洋蔥及大蒜,不太適合佛修行者食用,但在外國生活,好多時都顧不了那麼多。總之,素扒香口,夾包的蔬菜蕃茄甜美,真希望香港會有這樣的 Veggie Burger 在連鎖快餐店出現。



在外國食漢堡包,其實我是偏好《Burger King》的,我最喜歡的《Burger King》包,不是 Whopper,而是 Mushroom Double Swiss,不過,西雅圖的天氣冷,一心想食飽D,所以我要了這一個Bacon Double Cheese Burger。

煙肉香,肉扒更香,在美國比較過《麥當勞》、《Wendy's》 及《Burger King》,始終覺得,《Burger King》的確如其名,是漢堡包界的皇者,也許,是國際連鎖漢堡包店的皇者,主要原因,就是他們的牛肉扒,的確是肉味香濃,是次加上了煙肉,就更美味,更香,更邪惡。



好味,好L好味,雖是人人所說的垃圾食物,但深深地思考多一個層次,美國人的漢堡包連鎖店,是他們的文化所在,也是在美國穿州過省開長途車,休息的好地方。一個漢堡,一杯黑咖啡,小個便,繼續趕路,這就是美國人的生活寫照之一。

餐廳名稱: Burger King
地址:4015 Factoria Blvd SE, Bellevue, WA, USA

全美連鎖

網址:http://www.bk.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