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是殘舊不是懷舊 - 坪石邨《金華茶餐廳》

彩虹、坪石、牛池灣,加埋彩雲。這一個同西貢息息相關的地區都有好多年的歷史了。在飲食上,這一區夠舊,而且又沒有多加翻新,所以老店這一家野,一直存在著。

平日,我喜歡在牛池灣找食,是日,我不走遠,因為我早已經有一個好目標讓我去重新探索他的今昔,而這一個就是坪石邨的老茶記,《金華茶餐廳》。


地方,咁多年來都是一樣,沒有更新,沒有修改,當然,也沒有維修過。卡位有點破爛,就咁用塊膠布貼住就算,所以我每一次來都會說,這《金華茶餐廳》,是殘舊不是懷舊。




從卡位看得出殘,在餐廳樓頂也秈得出殘,好人地講一句,這一個地方,是名符其實的老,是真正的古早味道。



早餐,我會食麵,兩次早餐來都食麵。第一次重來,我就叫了一客沙爹牛肉腸仔煎蛋麵。沙爹很多汁,把極普通的麵湯點綴起來,令到我食的每一口麵又好,肉又好,腸仔又好,蛋都好,都充滿沙爹香,不錯。



另一日的早餐,沒有沙爹,我要了午餐肉、五香肉丁同一隻令人開心的煎蛋。普通的湯底,幸有五香肉丁的幫助,所以都不會覺味道太淡。只是餐肉能再煎香少少就 perfect。



呢碟野,6年苧架啦,當年的我,來時是午餐,我就叫了一個鰻魚炒飯,因為炒飯當中有鰻魚肉粒,所以食落非常之香口,感覺可以。



老店的奶茶,我是充滿著期望的。的確,這一杯色香味俱全的奶茶,完全沒有令我失望,是老店應有的經驗累積水準。



說環境,的確係完全的不開心,因為有一次來,成半間舖滴水,又唔通知人,我行到成鞋水先知......幸好,早餐麵足夠令我叫開心呢。

餐廳名稱:金華茶餐廳
地址:彩虹坪石邨鑽石樓 109-114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