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牛頭角站之孔雀樓四食 (孔雀、祥榮、珍味軒、蘭香園)

觀塘區,算是一個我比較少去用腳踏足的地方,雖然現在好多時都會經東九龍出城,但只限於彩虹一帶,頂多若你當將軍澳係九龍的話,坑口囉。

其實,西貢墟有車出彩虹/德福/新蒲崗、旺角、將軍澳 (坑口/寶琳),仲有一部小巴直出觀塘。然而,有時咁啱見到觀塘車出現,咁就試下觀塘轉車,而我最想去試早餐的地方,是牛頭角地鐵站對面,孔雀樓的幾間茶記。於是,就花了4個不同的上午去試,一篇文寫晒佢。

好多人都知道《蘭香園》是最有名的,不過並不想以這一篇來開頭,反而想順序式,先說我第一次停,第一次來到的《孔雀餐廳》。


這餐廳,非常之旺場,地方也有點舊氣,可是我並沒有拍下店內的樣子,始終餐廳太多人了。

我最慣常食的早餐,就是公仔麵。是日,我如常地吃雞扒麵,出來的麵味道可以,入口就知道是加了雞湯的湯底,感覺好味一點點。而令我食得開心的,是雞扒,原隻上的,肉滑有味道,感覺很好。



抵食的早餐豈只一碗麵,另有麵包同一份火腿奄列,奄列的蛋皮薄,內裡半熟,令入口的感覺份外香。是一份很溫飽,很 full 的早餐。



茶的味道夠濃,但對我來說,這茶的奶味未是我理想的奶味,美中有不足之處。




改日,我拜訪另一間。不過,這不是位於孔雀樓,是要行上山少少,位於巴士站旁的《祥榮茶冰廳》,該處,查一查地圖後,叫喜鵲樓,都是同一個屋苑群。



很明顯,這《祥榮茶冰廳》很舊,古老我紙皮石地板,在今時今日的裝修係唔會用上的,再者,在這餐廳飲食,又的確有少少80年代感覺既。



這一天的早餐不食麵,食通粉,仿鮑片火腿絲通粉,配上了一個濃得可愛的雞湯湯底,鮮味加鮮味,再配合了火腿絲的香,連湯連通粉吃入口,感覺很舒服。



對極,這又是一個不單調的早餐,有多一片午餐肉,有隻泡心煎蛋,再加一隻軟綿綿的牛油豬仔包,不錯。



到最重要的奶茶了,不需要飲入口,單是看已知道掂。主要就是因為這奶茶的顏色極好。飲入口,有茶香,有奶味,奶味濃而不粘口,簡單可以說一句,出色。



在這一帶,若嫌上述的茶餐廳太老板,要找時髦少少的一間茶餐廳來食。我可以說是這一間《珍味軒美食店》了。



餐廳雖不是最新潮,但這是時尚的晚飯小菜齊全的摩登茶仔。在茶餐廳的水吧位,大大隻字地寫著,"價錢大眾化、質量誇啦啦",既然說得出,我就一定要試下你係咪真係誇啦啦了。



雞扒麵,是炸雞球配上大光麵。湯底是無味湯,多一條菜也無補於事,這一個麵,充飢可以,慢慢享受就免了。



不過,一說到奶茶,就也可以說不錯,茶的香滑濃齊集在這一小杯內,飲入口也散發出令人滿足的味道,單是說茶,我說得出誇啦啦三個字。



最後拜訪的,當然是最多人識的《蘭香園》,是這一區出名的老字號,是這一區人人共識的好奶茶地方。我來過多次,而且亦因為我幾乎次次都來而令我心痕要去試埋旁邊的幾間集結成文。



《蘭香園》的地方算是4間中最大的一間。說是老字號,但早已經經歷過改頭換面。而且,《蘭香園》開得夜,我第一次來,就是朋友帶我來食宵夜。



食早餐的人,都係食麵,都係一份雞扒公仔麵。然而,這是我食得最開心的一個,因為我食到的,是連皮即煎的靚雞扒。皮帶脆,入口充滿了雞油,加上了放了湯粉包的湯底,令到味道份量的香濃,我可以用出色來形容此麵。



而且,這又是一個不單調的餐,有一片香火腿,有一隻香的流心黃蛋,撈入麵中一起吃,更添美味。



奶茶很出色,是一杯色香味俱全的奶茶,說好多人專程來為了飲《蘭香園》的奶茶,我雖然覺得不必要,但若是在附近上班,絕對是值得一出港鐵站,專程過對面馬路買來飲的。



4間茶餐廳/冰室。雖不是頂瓜瓜的店,也不是什麼必來的店。但4者都夠老,都有自家獨有一套的風味。《孔雀》、《祥榮》、《珍味軒》、《蘭香園》,各有各的長短處,各有各的美妙之處,在這一帶食飯食早餐,要好食,不一定只吃好出名的那一間,旁邊的其他,其實也很好的。

餐廳名稱:孔雀餐廳
地址:牛頭角牛頭角道269-271號孔雀樓地下

餐廳名稱:祥榮茶冰廳
地址:牛頭角牛頭角道245-247號地下

餐廳名稱:珍味軒美食店
地址: 牛頭角道279號

餐廳名稱:蘭香園
地址:牛頭角道273~275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