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一個人的元氣壽司及一家人的元氣壽司

我細細個已經好嚮往去食迴轉壽司架啦,之不過,由於父母輩比較守舊,對日本的冷冰冰類食品向來都帶有抗拒,我仍是小朋友的時候,在街望著迴轉壽司店,常常都眼定神凝。

而迴轉壽司在香港的發展,我的第一印象是《元綠壽司》,後來,才有更不濟的《明將壽司》,現在主打平價的《爭鮮迴轉壽司》,以及現時在香港最紅的,及我是日想點評的《元氣壽司》。

首先要說的,是我在某一個工作日,獨L咁去左一次銅鑼灣《元氣壽司》,一個人勁食的一個中午。


一個人,坐吧檯,面對著這一個食物輸送帶就是最開心的,一份份的壽司及其他日式冷食,不停地在面前轉轉轉,無論大人同小朋友都會有期待食物的感覺。



迴轉壽司店店有一個好特別的設計,那就是水喉式熱水。幸好,這兒的熱水不是潮文所說的痾尿熱水,這水喉的水力都算猛,而且也夠熱。平常食迴轉壽司,加兩、三匙的綠茶粉,熱水變綠茶,立即得左。



一個人食五碟,其實是非常正常的,首先我來了一份火灼三文魚。好多人說,三文魚生吃其實不好,日本人也少吃三文魚刺身,但三文魚始終是最易入口,最受香港人的愛戴。我比較喜歡火灼三文魚,因為多了幾分的焦油香,也令三文魚的油散發出更可愛的魚香味。



有時候,都忘了放入口的是什麼魚,什麼壽司。因為日本的魚刺身,的確是五花百門,不過,我可以說,大部份的壽司魚都夠新鮮,味道鮮甜。



有時候,有一些期間限定優惠壽司,他們叫大滿足的,就是一碟$10元的一件過上等壽司。是日的拿了一碟蝦壽司,口感爽,味道甜,是有水準的出品。



時令的秋季限定,有不同種類的秋刀魚壽司,感覺上,時令的魚特別甜美,加點海鹽及薑來配這兩片魚肉,更是可口。



簡單的,有油豆腐壽司,最簡單的油豆腐,入口甜美,簡單美味。



我為何會一個人來? 原因就是我有一張贈券,送一碟蝦子蟹肉沙律,我可以說,這東西是不差的。



隔了幾天,同家人在馬鞍山,我同太太想起帶小孩子體驗下迴轉壽司,結果,我們在馬鞍山的分店,排了近一個小時的隊。然而,我發現到,來者都是一家大細的來,所以,開在住宅區的分店,往往會比開在商業區的分店旺場。



一家三口,都是坐在食物輸送帶旁,不過不是吧檯位,而是四人座的卡位。迴轉壽司店的食物輸送帶設計得很好,基本上,餐廳內的每一個、每一組座位,這一條食物輸送帶,都會到達。是日,最開心最高興的,當然是小朋友,然而,我太太同我一樣,小時候也是因為父母的關係,鮮有機會來食迴轉壽司,是晚,我們有三個小朋友來食壽司。



太太菇素,除一些沒有肉的壽司外,她另外點了一個玉子烏東。烏東不算是非常出色,但總算爽滑帶煙韌。這東西的出現,的確是給不想純吃壽司的朋友多了一種選擇。



太太成日帶兒子去買壽司外帶,兒子最喜歡食的壽司竟然是三文魚子壽司,原因就是一口咬破三文魚子之後,那爆汁的感覺令小朋友歡喜。當然,味道鮮美帶甜也是令人喜歡的原由。



粟米軍艦壽司,是粟米沙律,沒有沾到蝦子的一舊太太食。其沙律醬味美,粟米粒亦香甜,輕輕地一口或小朋友要兩口,吞落肚,有大滿足的感覺。



三文魚壽司,是$10一件的大滿足之選,不過,10元一碟的,的確是滿足,因為得一件,而且魚肉比較薄。



魷魚壽司,也是大滿足的一件過份量,好的是魷魚又爽,又韌又香口,味道夠鮮甜,吃後感沒有錯,的確是一個滿足。



油甘魚壽司,油甘魚的味道其實冇乜,但勝在沒有可怕的雪水味。這樣的話,點一點醬油,就什麼都可以解決了。



蝦壽司,味道很蝦,帶有鮮味,說甜就不太甜了,因為這不是所謂的甜蝦,點一點醬油,入口腍,有蝦的獨特香口味道,這就是新鮮,味美的表現。



青瓜卷,是最傳統,最簡單的壽司類別,紫菜包飯,中間夾青瓜,最簡單的壽司,其實是最好味道的,之不過,人人人人都為了魚生而來食壽司,這一些真正的日本家庭壽司,又有幾多人把他們看在眼內呢。



我們發現,餐牌中有一些口味,是不會轉出來的,是要你找店員另外落 order 的,這一個屬兒童之選的玉米蝦船,就是其中一個要落 order 的壽司。以油豆腐做成的軍艦形壽司,內盛粟米加碎蝦粒,其實有粟米沙律軍火的影子,不過用了油豆腐,多阬蝦粒,變得更香口,更能吸引小朋友而已。



另一個兒童之選,是炸雞軍艦,軍艦壽司上頂著一大舊熱辣辣的炸雞,沒有違和感啊....



來食迴轉壽司,的確令人人變回一個小朋友,看見一碟碟的壽司不停在輸送帶上轉,喜歡的就拿,不喜歡的就慢慢欣賞,在《元氣壽司》,在迴轉壽司,吃到心儀的壽司,絕對是大滿足,就算在等吃的過程中,看著壽司在在輸送帶上轉呀轉,也令我們童心大起,很是開心。

到最後,我們在美國,也發現到《元氣壽司》的蹤影,下圖是西雅圖市郊,Bellevue, Factoria Mall 內的一間《元氣壽司》店。我們沒有去食,但我們發現,店內的食客,大部份是亞洲人面孔。



滿足感碟碟有黎,《元氣壽司》的宣傳口語沒有錯,手到拿來的一碟壽司,絕對是你最喜歡最想食的那一款,能吃到喜歡的東西,當然,大滿足啦。

餐廳名稱:元氣壽司 (羅素街店)
地址:銅鑼灣羅素街8號2樓

餐廳名稱:元氣壽司 (馬鞍山店)
地址:馬鞍山廣場2樓2136至2137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