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堅道的放仔食 lunch 好地方 - Rosie Jean's Cafe

每當我發現了從未見過的餐廳,在好奇心的駒使下,我會奠定了這些新發現為飲食目標,有時候,要夾一夾天時、地利、人和,有時候,第一眼就感覺良好的,我就會不理三七二十一,點都找一個空檔的時間,專程來拜訪一下。

近兩次於中午在中半山遊走時,我在堅道留意到一間幾可愛的 cafe,舖面就像是一間獨立屋,而且位置就是在某屋苑的停車場旁。而這一家西式小店的名字就叫《Rosie Jean's Cafe》。


此餐廳的前身,是一間國際幼兒教育中心的課室,如今該學校已搬到對面的一個佔地三層的巨大校舍,所以,店子亦因為地利同之前幼子中心的 setting 配合,室外的 breakfast garden 保留了兒童樂園的 setting,大人可以食,小朋友可以又食又玩。




店內的空間就比較細,畢竟以前只是一個 reception area,這一個空間同露天的空間有點不同,雖然都是 children friendly,但這小地方有一個舒適寧靜的感覺,令人覺得,一兩個朋友來這兒,享受一杯濃香咖啡,會是十分寫意的,而帶小朋友的客人,也會很自然、很自覺地會走出去後園的 children playground。




我是一名吃貨,來吃的,所以我入到來的第一步,就是看看有什麼好食。然而,這是一間以招呼老外為主的餐廳,而港島半山的老外又以英國人居多,所以這兒 serve 的食品,也可以同英式食品扯上小關係。原因,就是我看見了 All day Breakfast。

若食友南瓜看見此 breakfast,他會繼續大叫不合格,因為沒有他最喜歡的 black pudding (英國黑血腸)。然而,我最喜歡的 All Day Breakfast 就是煎焗到脆的煙肉,原隻煎蕃茄,炒蛋同最重要的茄汁豆,當然,仲有主角,英式肉腸啦。熱辣辣,肉感豐富的全日早餐,香口,是一個老少咸宜的國際美食。



這兒的早餐是配一杯橙汁,橙汁雖不是鮮柞,但清早又好,中午又好,吃完熱量那麼高的全日早餐,飲返杯果汁,好像健康許多。



咖啡是另外叫的,而我常要的是一杯簡單的 Latte。是日的咖啡濃,有適中的苦澀味,有香滑的牛奶味,既濃又滑,這就是 Latte 比 Cappuccino 吸引的原因。



很寫意的空間,有好的市區景色,大人可安心食野聊天,又可以讓小朋友盡情地放任,這的確是一個約埋三、五知已,放仔食 lunch 的好地方。

餐廳名稱:Rosie Jean's Cafe
地址:半山堅道119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