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寮屋村內的茶餐廳 - 牛池灣村《寶福餐廳》

事隔多年,我又回來這一間位於牛池灣村內的隱世茶餐廳了。說真,牛池灣這一條市區鄉村,可以說,在內的一切都是隱世的,之不過,這一次的回來再拜訪的餐廳,算是隱世中之隱世,因,這店不是位於人流甚多的街市範圍,由街市出發又好,在龍翔道找又好,這一家名叫《寶福餐廳》的食肆,的確是不好找。



上一次,我由龍翔道那一邊入,這一次,我就試下由街市的一邊入。本以為好難搵,但原來路途中是充滿著指示牌的。當我一行出街市,就會見到這一個方向牌,叫大家跟箭咀方向走。


過了路牌,就要走入鐵皮屋了,轉錯了方向你就會一直會向慈雲山方向走。



再行入去那黑暗的走廊,抬起頭一看,《寶福餐廳》四個大字就在你眼前,亦即代表,我離目的地不遠。



行多一至兩個舖位,《寶福餐廳》就會在眼前。由於可以說是位於地庫,這一家餐廳是長時間地燈火通明的,如沒有燈、沒有電,大家就可以回想一下當年在寮屋區及九龍城寨的生活了。



早上,算是人多,我只拿了一個比較少人的角度去拍,卡位是坐滿的。當中,雖不缺乏老街坊,但我發現,在附近大型基建項目地盤工作的工友更多。



此餐廳,位於古老的寮屋村,所以內內外外都帶著其獨有的古早味。現時在香港,要尋找這樣風味的茶餐廳,我只想起茶果嶺同鯉魚門。



吃什麼好,早上有ABC餐同特餐,通通都只係收$23,而且,要凍飲都只係收多一蚊。曾有人在我上次的一篇文中留言,說 "一个咁撚普通既常餐,竟然花几百字写食评,重话係乜9开饭网修改转载。沙嗲牛面火腿炒蛋多士热啡收你18蚊,写个〃平〃字咪明白哂罗,on撚9!"。

我的確係on撚9,因為真係寫個 "平" 字,大家就明撚白晒。



此店的名物是沙爹牛,所以我點上他們的特餐,面前的沙爹牛肉很香口,牛肉嫩,帶少少粗鞋的口感證明沒有用上鬆肉粉,可以食出牛肉的真的同沙爹的香味道,加埋沙爹香與湯底早已混成一體,直接地令這一碗麵更香。



奄列,薄薄的包著火腿,雖然是全熟,但也能夠吃得出他的香滑、油滑,火腿加蛋這一個配搭,可以說是沒法擋的。



入茶餐廳,當然要飲奶茶。這兒的奶茶絕對是香滑,合我心意。簡單一說,合我心意的奶茶,就是一杯好奶茶。



又平又抵食又好味,這一間依然是十分隱世的《寶福餐廳》,是值得多去的。查一查,我對上一次來,原來是2010年的事了。

餐廳名稱:寶福餐廳
地址:彩虹牛池灣龍池徑牛池灣西村115A地下

2 則留言:

  1. Very nice restaurant.
    I want to go next time.
    I'm Japanese. Often visit Hong Ko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ad that you lie traditional Hong Kong foo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