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Starbucks 由西雅圖開始 - Starbucks Pike Place 本店

來西雅圖旅遊,有一個地方你是不去不可的,說的,就是西雅圖的街市,Pike Place Market,而在我正式撰文描述這個充滿地方色彩的美國 market 之前,我也要說一家如果沒有到過,代表你沒有來過西雅圖的店,這是什麼店咁重要,之咪係《Starbucks》囉。

不知者一定會大叫,《Starbucks》?! 連鎖店黎播,為什麼一定要去,而且一定要去這一家? 原因,的確是簡單到不可以再簡單,因為,位於 Pike Place Market 的這一家《Starbucks》是他們的總店,也是全球第一間《Starbucks》咖啡店。


我們來到的那一天,下著大雨,不好的,是非常之狼狽,我泊好車回到 Pike Place Market 的廁所利用吹手機來吹乾頭髮,排在我後面的老外大讚,this is a good idea!!! 說完不好,就要說好的,因為下雨,街市的人流不多,連同街市周邊的幾間名店,包括這一間《Starbucks》,都沒有令人討厭的人龍,我一行入去,眾家人已經選好咖啡,俾埋錢,只差未大合照而已。



雖不用排隊入店,但在店內早已充滿了其應有的人流,而且我可以說,九成九的來客都是遊客,而且店子知道會一日買上N多杯咖啡,同埋人流巨多,所以店子基本上同貨倉同為一體,周圍都是咖啡及杯子的紙箱,而且店內不設坐位,朋友們若是來到,買杯出出面飲或是像我,在店內霸一個角落立飲,慢慢感受一下。



店子貴為品牌的第一店,所以沿用了第一代的 logo,原 logo 是一個像是有兩條尾巴的美人魚,有一些典故內看的,這一條半人魚,是來自希臘神話的金嗓海妖賽倫(Sirens)。



咖啡吧檯的角落,另有一個代表此店的東西,這東西,也許是此店的獨有 slogan,一隻航海船,也許代表著西雅圖,而且說明了,這店,這一個品牌,是在1971年成立的。



咖啡豬,同 Pike Place Market 的金豬相對映。具體,豬同 Pike Place Market 有什麼關係,我會留待為 Pike Place Market 撰文時才研究。



此店售賣的,大部份都是這 Pike Place 本店的獨有商品,喜歡收藏《Starbucks》精品的朋友,是時候大洒金錢了。



咖啡,是 Pike Place 本店的 Special Reserve....



出售的杯,當然也是代表本店的,在其他的分店,不會出售....



說霸位,其實我們霸不到好位,我們一行人,只能夠躲在這一個加糖加奶掉垃圾的位置上,把手上的咖啡弄好,品味,以及避雨。



咖啡及 Mocha,是我們的選擇。也許,大家會問,Pike Place 本店的咖啡同其他分店的咖啡有沒有分別呢? 在此我可以說,是沒有,不過,改日我到山上的《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and Tasting Room》,就是另一回事了。(另文再述)



總算來過西雅圖其中一個重要的旅遊景點了,其咖啡雖是一般沒有什麼大分別,但簡單地了解到《Starbucks》的小歷史,來過一間全球連鎖店的總店,感覺絕對是值得的。下一篇文章,我說的會是《Starbucks》升呢!

餐廳名稱:Starbucks (Original Starbucks)
地址:1912 Pike Pl, Seattle, WA, U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