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在《牛陣》高呼牛肉萬歲

天時冷呀,冷呀! 幸好不是我們客家人說 "博太冷" 那一個冷! 冷呀! 就要食,保持身體溫暖嘛,而最暖笠笠的美食會是什麼呢? 羊腩煲? 唔係人人受得播;雞煲? 唔係個個辣得播。仲有咩? 咪係打邊爐囉!

是次食記,其實是加班日晚上的一個一人晚餐,天氣涼涼地,手上又有一張唔記得係邊度得返黎既 coupon,所以,一到晚飯時間,我就來到銅鑼灣的《牛陣》,一個人食火鍋放題。


《牛陣》,是日本式的火鍋,同中國既火鍋有什麼分別? 那就是食既,係日本野,用既係日式既湯底,而其他的一切,就大同小異,也許,我食的地點是香港,香港人喜歡食什麼,他們就提供什麼。

而我的 coupon 就是一個雙湯底的 coupon,說真,真係沒有什麼著數過,我可以選兩個特別湯底而已。而我就選擇了豚骨湯底同豆乳湯底兩種。



食火鍋最重要,最興奮同最激動的一幕,就是火鍋的湯滾起來,滾起來,也就是筷子同嘴仔起動的時候了。其實在對比之下,豚骨的湯式始終比較鮮,豆乳湯底就香,但味道上就不及豚骨湯了。



放題就是什麼都任食,而我點的主題是牛肉,一來就來了兩大盤,日本的火鍋店有一個好處,就是他們的確係嚴選最好的日本牛肉。我點的算是最便宜的那一款套餐,食的算是《牛陣》所提供最 cheap 既牛肉,但這兩大盤牛肉一點也不 cheap,夠肥,肉味夠濃夠滑,最普通的牛肉已經夠晒美味。坐在我不遠處有兩名西人,他們什麼也不食,只狂食牛肉,認真識食。




另一盤肉是豬肉,入口的味道也是很濃郁,絕不比牛肉差的,同樣是肉味香甜,非常味美。



店內另有一個自助食物吧,有時候想食牛之外的東西,就自己自行出去夾,出去攞。



我選的牛肉、豬肉之外的食品,就是不同的丸子、腸仔、魚肉、菜及當飯食的公仔麵少許。這些東西,就只是一般貨色,大部份都是雪藏品,但有好既湯底來配,感覺上也是夠接受的。



為牛而來,像我剛才提及的老外為牛而狂熱起來,在《牛陣》高呼牛肉萬歲,是你的專利。若是想一圍人食火鍋,想樣樣都有得是,酒樓的中式火鍋才會合你心意。

餐廳名稱:牛陣 (銅鑼灣店)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一期3樓 301-303號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牛陣 (太子店)
地址:太子彌敦道750 號始創中心 B02-06號舖

餐廳名稱:牛陣 (旺角店)
地址:旺角砵蘭街240-244號文華商場3樓3B號舖

餐廳名稱:牛陣 (佐敦店)
地址:佐敦彌敦道219號莊士倫敦廣場地庫一層

餐廳名稱:牛陣 (九龍灣店)
地址:九龍灣偉業街33號德福廣場第一期G99-G100號舖

餐廳名稱:牛陣 (荃灣店)
地址:荃灣青山道 398號愉景新城3樓3002號店

餐廳名稱:牛陣 (太古城大食代店)
地址:太古城道18號太古城中心一期3樓大食代美食廣場308號舖

餐廳名稱:牛陣 (油塘大食代店)
地址:油塘高超道38號大本型3樓大食代美食廣場308-312號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