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從來沒有令我失樂過的天樂園

天樂園,對於某一些在灣仔、銅鑼灣、甚至在金鍾的上班人士,也許不會太過陌生。原因就是他們都算是一間非常勤力的外賣店,廚房位於灣仔的天樂里,派傳單及送餐送至至少以上三個地區的辦公室,幾乎每一個星期都有他們的新餐單,天樂園上海料理,這名字,對經常叫外賣的人,應該會很熟悉。

我現在的工作地點就是位於天樂里,雖然不會常常會要到天樂園的外賣,但偶爾也會不想外出食飯,要外賣到會,偶爾也想起他。然而,近日,平凡的天樂里多了一個指示牌,就是天樂園的牌,牌面寫上《現增設堂食》。

《現增設堂食》這五個字,把我指引上來這一個既熟識又有陌生感的地方。


上到閣樓,一輛送外賣的單車泊在門口,轉一個灣,簡陋簡潔,滿佈外賣盒的餐室,怎去再加形容呢? 只感覺到這兒,依然是看重其外賣的生意,堂食,只是利用多餘的空間,做下街客也無妨。




這是主打上海菜的,來到當然要如常地叫下上海口味的食品。不要是日廣東式的例湯,我要一試一這兒的酸辣湯。色澤正宗,湯亦沒有太漿的感覺,辣度是一,酸度也是一,用上了必需的木耳、荀絲、蛋花同冬菇,味道雖不算是出眾,但起碼是似模似樣。



另一個上海餐,是獅子頭。經過紅燒的處理,再加以黑醬汁同白菜,做出了一個非常客飯 Style 的傳統香港式上海料理。醬味不錯,肉味亦夠香,一碟一碗飯,單是汁已經夠你撈半碗。



回鍋肉,從細到大,回鍋肉都是去上海館子必叫的菜式之一,縱使它絕對不是滬菜, 但香港的大部份上海館子,早已把這一個川味道,滬化了,變成了一個香港獨有,充滿醬油味,又充滿微辣感,這獨特的回鍋肉不是正宗,但永遠是上海式客飯的熱點小菜。



同行的朋友要了一個芙蓉蛋飯,要做出/煎出一份好的芙蓉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蛋要發得靚,煎功要均勻,餡有蝦仁同蔥,未食已是香氣撲鼻,咬入口亦夠酥化,不是極品也是一個良品。



套餐包了一杯奶茶, 不需要評的,但影了相,也放上來吧。



每次叫天樂園的外賣,每次上來天樂園,都沒有令我失樂過,曾有朋友評價為失樂園,相信這失樂,已隨時間的飛逝,飛到去天天快樂了。天樂園,從來沒有令我失樂過。

餐廳名稱﹕天樂園
地址﹕灣仔天樂里3-5號僑康大廈1樓D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