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5日 星期四

美妙的牛肉丼飯 - 東京チカラめし

我同一對仔女,對日式既牛肉飯係情有獨鍾的。然而,在香港,因為比較少出市區,我地黎黎去去都係食同一間既牛肉飯。所以,一有機會出到黎旺角,我就會同仔女去試下一些大家都未食過既日式牛肉飯店。這一次大家在旺角的波鞋街,遇到了這一間《東京チカラめし》。不得不說,每次經過這店,都被牛肉的香味吸引住了。而見當天沒有人排隊,我就帶著阿女,一人一份牛肉飯了。


日式的牛肉飯店,好多都是裝潢簡單,食堂式咁經營。若這不是一間日式牛肉飯專門店,入到來餐廳的感覺,就同一間港式茶餐廳既分別不大。



這兒,是要用手機點餐的。老人家用不慣手機時,也可以叫店員過來落單。都叫到方便架啦。比起在日本,要自己出來自動售賣機自己按,已經是方便多了。

而為我自己點的,是一份燒牛肉定食。豐富的定食,有沙律、有湯、有一大碗白飯,當然,仲有一份超份量的牛肉。像我這一種喜歡叮燒牛肉的人,一定會好開心。



沙律,只是簡單幾條椰菜、粟米加沙律醬。作為前菜,這一個份量已經足夠,再加上蔬菜的清新感覺,同新鮮菜才有的爽脆口感,不得不說,是一份好沙律。



食日本餐,尤其是在香港食日式既定食餐。味噌汁 (麵豉湯),基本上是一定會有的。而是日的味噌汁,味道夠濃,加了炸豆腐又多了一重可愛的口感。再者,個湯夠晒熱,入口順滑,感覺是舒適的。



我點的定食,是一盤燒牛肉。這兒的是醬烤牛肉,所以,有一份濃濃香香的日式醬汁味。入口香甜,而牛肉味道濃郁,薄薄的一片,很香,但稱不上是滑。伴以白飯,可真是一流啊。再加上這帶有牛肉的油香感,伴飯更美妙。



所以,我點給阿女食的燒牛肉丼,連香甜醬汁一起吃的丼飯。不得不說,是更美味的。原因就是底下的飯,把甜甜的醬汁同牛肉油完美的吸收了,吃起來的確是更香,更可口,更甜美。亦因為有牛肉油,這樣吃的飯,比起我的定食,更飽肚。



妙,這絕對是美妙的一餐。也是好味道的一餐。而最開心的,就是那醬香味濃郁的牛肉片,比起其他牛肉丼飯的汁煮肉,更勝一籌。

餐廳名稱:東京チカラめし (旺角店)
地址:旺角奶路臣街17號THE FOREST地下G8號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東京チカラめし (科學園店)
地址:沙田白石角香港科學園第二期12E號地下S085- S086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