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1日 星期四

吃一碗清粥,方為《大師傅》

唔舒服,會選擇食粥,天氣熱,會選擇食粥,唔想吃太多東西的一天,也會選擇食粥。但,石門這一帶,感覺就是欠缺了這些給大家輕食的粥店。然而,去年年底,真係有一間真真正正的純粥店進駐在這一個生活小區內了。插旗的是一間連鎖品牌店《大師傅粥品》。我來吃的第一天,真的是腸胃出了問題,想吃清一點而來。第二次來,那天就是因為不想吃太多東西,所以就來一粥一腸粉,輕食午餐。


第一天來,是腸胃病後的一天,所以我決定清清地食個皮蛋瘦肉粥。綿綿而且是熱辣辣的白粥,滾熱辣地倒入早已經盛載著皮蛋同咸肉的大碗內,粥保持強勁的熱力,而瘦肉同皮蛋的味道,也完美地滲出在白粥內。當我口咬皮蛋同瘦肉時,清甜的白粥味也緊緊地粘上皮蛋同瘦肉上。靚既皮蛋瘦肉粥,就係有咁樣既奇妙感覺。



隔了幾日,人叫做好返少少,也決定來這兒,食粥。那次胃口好少少,就來一粥,一腸粉。

粥,我要了一碗及第粥。及第,即係豬雜既別稱。而這兒的及第,絕對是大大件,吃入口,件件爽口,咀嚼感也非常之豐富。由於是生滾粥,豬膶的味道完美地同粥混合,也是一個非常奇妙的味道。



而腸粉,我要了一客叉燒腸。這一個皮薄饀靚的腸粉,果真是靚過唔少酒樓既出品啊。再加上豉油夠甜,內裡的叉燒又粒粒分明,果真是內外都好味道。



很難得,在新區出現一間非常傳統既粥店。有好既粥底,有好既腸粉,有好既味道,唔駛話一定要病先食粥。想簡單食,不想大魚大肉時,來食碗滾熱辣既靚粥,也是開心的。

餐廳名稱:大師傅粥品 (沙田石門店)
地址:沙田石門安群街3號京瑞廣場1期地下G02號舖

全港連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