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日 星期二

A Night in New York - 曼克頓唐人街 Bowery Grand Hotel (大興酒店)

相信大家都好好奇,決定窮遊 New York City 的我,又要堅持住酒店,究竟會找到一個怎麼樣的地方過一晚夜。說真,要住在紐約市一心,想平,網上找到的,大都是位於 Central Park 附近的青年旅舍,要 share room 之餘仲要 share bath room。但,當我在酒店網站用 Low Price Fisrt,再 filter out 酒店 only。這一間《Bowery Grand Hotel》竟然在各大不同既酒店 booking 平台上,都 top of the list。一人一間超細房,share bathroom,位於曼克頓市中心的唐人街內,中文名叫《大興酒店》,完全合乎我心意啊。一個男人,也只是住一晚,why not。


酒店位於唐人街的外圍,座落於繁華的 Bowery 大街旁。而這一棟紅色大樓,也是區內現存的少數舊式,有鐵製逃生樓梯建在大樓外的建築。若不是兩旁的大廈已變成了現代的建築,相信,這兒會有少少古紐約的感覺。



地下層是商店,要入住這一間酒店,首先,就要爬上一條長長的樓梯。幸好,我只是一名背包客,如是帶了大型行李箱,要抽上來的話,可不是一件樂事啊。再者,這樓梯也的確是很斜。



來到簡單的酒店大堂。華人管理員幫我辦好一切 check in 手續之後,很快就安排到一間客房給我了。當日,感覺很奇怪。因為有一名路宿者睡在酒店的大堂。而且,他的所有家當也搬了上來。後來才知道,該路宿的老伯是患有慢性病的,酒店老闆怕他在街上凍親而安排他睡在大堂內。



而我的睡房,竟然在大堂前台的對面。當我打開了小門,小小的睡房絕對是一目了然。然而,關了門之後,我也急不及待地跳上這都可以叫做舒服的床,盡量小休一下。

說真,這一個無窗的房間,算得上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有浴巾提供,有牙刷牙膏供應,可以叉電,亦有免費 wifi。此外,那天算是熱熱地,酒店房除風扇外,也有中央空調啊。再者,給住客用的被鋪同枕頭,都夠軟夠暖。真的,一晚貨仔,一個男仔,這質素,我接受到。




我的房間,就是僅僅的一個長方形。我給外國的同事們欣賞一下我在紐約的一晚住宿時。同事已經破口大笑 "Oh my God, this is jail"。的確,這個房的空間,真可能比監倉更細。不過,真的,this is ok for a bloke。



最令大家好奇的,應該不是房,而是酒店的公眾浴室。香港的朋友早已經笑說,不要撿肥皂。不過,來到浴室門前,我早已經感覺好安心。因為這兒的是獨立,可以上鎖的浴室兼廁所,而且,算是夠乾淨,水又夠熱。當日,行了一整天,洗好個頭,沖埋個靚涼,我決定早點睡,明天早起再遊。



整體,睡眠質素是合格的。一個男人遊紐約,求的只是宿一宵。睡得到,便是好。只是,房間的隔音非常之差,街道嘈雜的聲音,可以說是琅琅入耳。再入深夜,週末的 party 散去了,就可以來一個清靜的熟睡了。

真的,一條佬住一晚, for my night in New York,這間所謂的酒店,拈!

酒店名稱:Bowery Grand Hotel (大興酒店)
地址:143 Bowery, New York, NY, U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