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9日 星期二

南灣湖邊的澳門午餐 - 意茶舍

去年一家人去澳門,無意中發現,南灣的湖邊,有一系列既舒適小餐廳。平民價錢,感覺悠閒,感覺良好。隔了半年,在農曆新年期間,我同太太二人拍住拖,閒遊澳門的小街小巷時,而我們又打算由南灣出發行去媽閣廟時,又想起南灣湖邊這地方,想起了上次提早關了門的小餐廳《意茶舍》。一間偏向茶餐廳既既多國美食咖啡店。


一入來,我發現這兒是一個明星的小世界。是一個 Mirror 同 Lolly Talk 的粉絲場。基本上,全店都是他們的周邊物品同貼紙相。




說回食。那天,太太都問我,為何堅持又回來這一頭食飯。我說,因為這兒的幾家餐廳,都是素食 friendly 的。我們一坐低,回頭先問有沒有素食餐牌。店員就立即拿出一個 full list,頓是令太太感到窩心。



我要的,是簡單的一個咖啡豬扒飯。其實,我真正點的,是一個澳葡式口味既飯,但店員上錯了咖喱飯給我,我亦胡里胡塗地吃清光了。說真,這算是一個出色的日式咖喱飯,也是全餐廳最受歡迎的午餐。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檯檯都有叫,覺得我們這一檯沒叫不正常,就給我一客咖啡豬扒飯了。



太太的素食,是新餐肉醬焗意粉。純以弄碎了新餐肉同茄醬製作出來的肉醬意粉,雖是好味道但因為是純素 vegan 的概念而少了芝士同奶油的香,所以,就是差了一點點的香口感覺。美中有雖不足,但因為是純素版本,又感覺可以既。



而二人分享的小食,是一份純素菜餃子。因為這兒賣的只是純素概念而不是宗教素食,所以會有蔥蒜的出現。湯有蔥花,但餃子是純蔬菜餡,味道就可以用清新可口來形容。



跟餐的其他飲品,(包括咖啡) 要另加錢啊。於是,我們每人只一杯桃味的梳打水。飲飲下,覺得這只是一杯某品牌的果味梳打水,沒什麼驚喜。



OK的一餐,沒什麼特別,也沒有任何東西比較突出。好的,就是有一系列的素食選擇。同茹素的朋友一起來,不用左想右想。整體評價,就是一般。

餐廳名稱:意茶舍
地址:澳門南灣南灣湖景大馬路雅文湖畔地庫層CV-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