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4日 星期三

雨中的紐約 Central Park

來紐約旅遊,其中一個算是不可錯過的行程,就是著名的《Central Park》,紐約中央公園了。那天,雖然下著大雨,但絕對沒有掃去我的興致,一於按原定計劃,由 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出發,一路行到去 Trump Tower。天氣不好,就冒著大雨,用另一個角度去欣賞這一個巨大的公園啦。


由 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那一個入口入去《Central Park》,你會發現自已,係由一條林蔭小徑慢慢地進發。穿過不同的分支小路,泥路,就會去到一條林蔭大道,正式遊公園了。



首先,我要找地標,先向公園內的湖進發。《Central Park》,有兩個大湖,其中的一個,叫 Jacqueline Kennedy Onassis Reservoir ,在公園的北部。也是最大的一個湖。而且,好明顯那是一個供應紐約市食水的大型水庫。

而我到訪的,是最美麗,最具人氣的 "The Lake"。 我在比較少遊客設施的西岸去欣賞這一個湖,看到這湖及這公園比較天然的一面。



從湖西岸這一邊遠眺,可先見著名的 Bow Bridge,也看到對岸的假山真水。可見得,《Central Park》的確係一個鬧市中的一個綠洲。在城市的中心點,有一個有山有水有野生動物的悠閒地方,忙碌中也不失一份寫意,非常之好。




因為下雨,沒太多心情去慢慢享受這一個公園及這一個美麗湖邊了。突然,遠方有一部馬車駛至。這時,令我想起了一個可愛的電影場景。就是迪士尼電影 Enchanted (魔法奇緣) ,女主角在公園內帶領眾人高歌起舞的一幕。而這也是令我決定,風雨不改都要來《Central Park》一遊的原因。

當日,沒看到載歌載舞的場景。但讓我看見美麗的馬車,也總算如願了。




之後,我繼續沿著公園的大道,回去曼克頓的市中心。《Central Park》,不缺乏的,就是草地。而我面前的這一個 Sheep Meadow,是最具人氣的大草地。夏天,或天氣晴朗時,在這兒野餐,玩樂,都是一件非常之 relaxing 的事。



繼續慢慢向 Manhattan 進發了。高樓大廈也離我越來越近了。而我來到的,是一個名叫 Hallett Nature Sanctuary 的地方。從名字中已經可以知道,這是一個自然保護區,是一個供遊客賞鳥的地方。根據網上查到的資料,原來這是季侯鳥的其中一個中途站。





不一會,我達陣了。來到公園位於 6 Ave 的大門。在大門外,有一個紀念 José Julián Martí 的銅像。 José Julián Martí ,是古巴的民族英雄,古巴反對殖民統治的領袖。



離開公園了,又下大雨了。我先在著名的 The Plaza 避一避雨。之後找了一間咖啡店休息,再而去到 Trump 大樓午餐。



若是天氣好,相信我會花多一點時間在公園內享受一下悠閒的時光。而這一次,雖冒著雨,但也感受到這《Central Park》令人感開心的一面。下次若有機會再來,有紐約有多幾天的時間,這兒,是值得去花一整天去遊覽的啊。

景點名稱:Central Park
地址:Manhattan Borough, from Central Park West to 5th Avenue, New York City, NY, U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