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7日 星期一

《Good Luck》, Good Night Out - Rochester 同事同我餞行的一餐

在美國的三星期,在工作上同個人生活上,也過得好充實。而時間也過得好快,已經到了要同各美國同事說 goodbye 的一天。就在臨上飛機前的一天,三位相好的同事決定為我餞行,該晚放工後,就要把我塞飽同灌醉。當同事說是去一間叫《Good Luck》既餐廳,我一直以為他們會帶我去食中國菜。到達後,原來是一間西式既 fine dining 酒吧兼餐廳。一行四條佬,開心一個晚上。


這是一間典型的西式 Restaurant,有一個很大的酒吧 area,也有一個很大的餐室。來用餐者,都會先在 bar area 飲返幾杯,醒醒胃,帶點醉意才去開懷大吃。



那天的飲品,是一杯 Vodka Lemonade。店方用了 Cloudy Lemonade,令酒的酸味提升了不少。不過我始終喜歡用普通雪碧或七喜去溝 Vodka,味道會更佳。



喝好了酒,店員亦示意餐檯已經 ready。我們就先碰杯,把手上的 short 一口暢飲後,就各自拿著手上的烈酒,埋位了。



首先,我們來一份 Salad 作為開心 share 的前菜。有肉有豆有菜,這算是一個比較美國,也比較男人的前菜。沙律充滿了醋香,酸酸味味的,非常之開胃。



胃打開了,主菜亦隨即送到來了。首先的一份,叫做 Szechuan Braised Short Ribs。一看到 Szechuan 這名字,即係中國菜啦。在外國人開的餐廳吃他們整的所謂中國口味菜式,我向來都怕怕。但,這一次做出來的,竟然沒有違和感。

主要是,不要當這東西是中國菜,只是一個外國式的紅燒肉排,當中加上了一個辣味的濃濃醬汁而已。味道就是以濃濃的肉香為主,另外就是夠香口,夠 spicy。總之,當你以食西餐來品味這一道菜,我可以說,是美味的。



四個大男人,就叫一大件斧頭扒 (T-Bone Steak) 大家分。一知道要點斧頭扒,我就回想起當年同友人,開心到不理價錢,說要就要,結果兩個人食左成港幣三千幾蚊。詳見 "上半山食和牛 T-bone - The Den" 。

這一個 T-Bone,同當年我在香港吃的一樣大,牛肉就是美國的 USDA Prime。牛肉的味道絕對不比和牛差。不過,說肉質嫩滑同肥美感,就和牛勝出。始終,美國 style 比較著重啖啖肉。而面前的,絕對是肉味濃郁,Medium Rare 的牛扒,內心通紅而且充滿了肉汁,味道香得很。



鴨,原來是這店的拿手菜之一。這一個 Fisher Hill Farm Duck,看起來就似足法式既鴨料理。只是,這並不是法式傳統既油封鴨而已。同在法西吃的新鮮煎封鴨胸及鴨骴一樣,這鴨絕對是肉厚厚,肉香香的那種。當然,也是好味道的一種。



飲飽,食醉,就是這一種感覺。之後,同事們再帶我去威威,就這樣,我在美國工作的三星期,就圓滿結束了。

餐廳名稱:Restaurant Good Luck
地址:50 Anderson Ave Rochester, NY, U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