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7日 星期五

專程到 Buffalo 食 Buffalo Wings - Anchor Bar

我在美國工作的地方,離水牛城 (Buffalo) ,大概一小時車程左右。而大家都知道,水牛城除了有一隊好出名既美式足球隊之外,更出名的,是全世界聞名的 Buffalo Wings (水牛城雞翼)。所以,我一直都有一個念頭,就是既然來到了,我一定要去 Buffalo,尋找 Buffalo Wings 的始祖店。問了幾個當地的同事,異口同聲地說《Anchor Bar》,說這是傳說中,Buffalo Wings 既始創者。於是,我一放工,就開一小時車來到Buffalo,專程到水牛城食水牛城雞翼。


這一間《Anchor Bar》位於市中心,有 Google map,地點絕對不難找,而且餐廳亦附設免費停車場,感覺上是方便的。而餐廳,就是一貫很 "美國" 的風格,好似驚死冇人知道這是一間美式酒吧 / 美式餐廳既樣子。單是一入門口,在餐廳的酒吧 area 一望,就已經感覺到非常美國。





1935年創立的《Anchor Bar》自已說自己是 Original Buffalo Wings。雖然說是沒有爭議,但城中另一間老字號《Duff's Famous Wings》,也說自己做的是最傳統的 Buffalo Wings。這次來只夠胃力去食《Anchor Bar》,恨自己沒有再花一小時去多一次 Buffalo,去拜訪《Duff's Famous Wings》,做一個小對比。



想正式用餐的我,就被安排去餐廳的位置。那天,原來 Buffalo Bills 有比賽,所以食食下,有唔少穿上球衣的大隻佬,過來食個 early dinner 才去看比賽。亦因為咁,餐廳店員同我講,今日提早7點 last order。所以,我急不及待,要打開 menu,選擇美味的水牛城雞翼。



雖然,早前在 Rochester 都食過傳統的 Buffalo Wings。但我既然來到元祖店,當然也要是傳統的啦。而我要的口味,是 Chipotle BBQ。這是一個微微辣的 BBQ 醬,而食 Buffalo Wings 若是沒有這些濃濃烈烈、濃濃厚厚,並帶點香辣的醬汁,係會失去其精髓的。配合一個 cream cheese 同生的西芹,是傳統的食法,亦可以把口腔的濃烈 after taste 中和。




一場來到,又可以慢慢食,當然要一杯啤酒 happy 一下。Buffalo 比較近加拿大,所以我要了一 pint 加拿大的 Labatt Blue Light。清新口感的啤酒,配上美式快餐是最好不過的。忙碌的工作後,來一杯冰凍啤酒,永遠是一件開心快樂的事。



由於我來的一日,碰巧有美式足球比賽同冰上曲棍球比賽。所以成間餐廳,以及成個水牛城 downtown 都非常之熱鬧同好氣氛。再加上,來此此店不單是食 Buffalo Wings 的歷史,而是食Buffalo Wings 的美味,所以,這是值得大家去,為 Wings 而來。

餐廳名稱:Anchor Bar (Buffalo Original 店)
地址:1047 Main Street, Buffalo, NY, USA

全國連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