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9日 星期三

My day in Toronto 之 Kensington Market

雖然,我算是來了多倫多兩日,實際上,我既主要行程係探朋友。朋友一家去邊,我就去邊,所以真的出 downtown 既時間真係只有半個星期日。那天,就由朋友家的 Warden 站出發。目標同目的地,是唐人街,是去唐人街飲茶。由於出到 downtown 既時間尚早,朋友就加插了一個小行程。該小行程就是到富有特色既《Kensington Market》行一個圈。My day in Toronto,就由搭地鐵、輕鐵同《Kensington Market》開始。


朋友住在 Warden,所以我既多倫多旅程就由 Warden 搭地鐵開始。這算是一個幾舊下既車站。因為多倫多地鐵是在1954年建成的,但發展緩慢,至今,仍然營運的只有三條路線。而大部份的 mass transport,就利用更靈活的輕鐵 (Streetcar) 行駛。



Warden 站,位繁忙的2號線,基本上算是該路線的尾站。這一條鐵路,由東到西,貫穿多倫多市,是許多人上下班的重要通勤運輸。朋友太太的工作地點,正正就是地鐵線另一端的總站。她說,坐這一條地鐵線已經坐到悶。




列車的外表雖舊,但內部尚算是整齊整潔的。起碼,不會滿地垃圾同凳子充滿灰塵。



大概20分鐘的車程,我們就來到 Spadina 車站了。然而,要去登打士唐人街,我地要再轉 Streetcar。此時,同行的小朋友奇怪我為甚麼稱這電車為 tram。朋友就立即解說,這是英國同美國、加拿大的不同稱呼。

路面的電車,算是多倫多最早期的大眾運輸交通。要真正追溯,這電車系統早上19世紀已經存在。而且,因為電車的靈活性,及行駛在路面的方便性,現代的電車 network,發展得比地鐵更快,更四通八達。現時的列車是2012的產品,全低地台的設計,方便老人及傷健人士。朋友一家推著BB車,上落完全沒難度。





不一會,我們下了車,天氣清朗但有點大風、有少少冷。這一個冬日的光彩,說真,是很舒適的。朋友兒子指向電視塔,非常努力地向我這一位叔叔介紹遠方的巨塔。



說回我們下車的地方,應該仍在多倫多大學附近。但周圍已經開始有中國的氣色。原因就是,在這一條 Spadina Avenue 的兩旁,已經充滿了中國人開的餐廳及商店。



然而,第一站,我們不是去唐人街,而是去一個比較有特色的 Street Market。叫做《Kensington Market》。



一轉入來這一條充滿街頭塗鴉的 Baldwin Street,就知道這一個《Kensington Market》,是一個中美洲及非洲裔人士的天地。





這是一個帶有中美洲特色的一個小地區。也許,我們也是太早來了,因為當中有不少的食店,擺賣的攤位,都是正在準備中。當中,食店散發出來的香味,以及已在營業中的小攤檔,所有毫滿中美、南美色彩的食物、飾物同 gadget ,都好吸引。




此外,原來這兒也是一個 Vintage 衣服的的小商城。當中,也有舊唱片鋪,精品店,等等等等的。相信,若我們於午飯後的時段來到,這兒一定會很熱鬧。



站在街上,有肉香,有粟米香,也有漢堡香。大家本來都想試試這兒的街頭小食,但當我們想起一陣要去唐人街飲茶,大家只好放棄這念頭。因為,一吃,可能停不了口,會慢慢地,慢慢地,在這一條說長不長的街道,吃飽。






之後,我們進入一間比較大型的精品店逛逛。店內有不少同加拿大以及同這一個《Kensington Market》有關的精品,手信可以帶返屋企了。可是,看來看去,都是一些 "唔係太等使" 既野,所以我半樣野都冇買走。



之後,我們就去唐人街飲茶了。飲完茶,朋友的BB要睡了,我們也直接回去位於 Warden 站的家。

回程,我們也是搭地鐵啊。Spadina 站是一個大型的交匯車站,平日上下班的時間,是非常繁忙的。



不一會,看似很古舊的地鐵列車來了。而這,亦算是我多倫多 downtown 旅程既小小終結。



雖然沒有行太多的地方,但都算是充實的一天。十多年沒見的朋友,如今,看見他已經成家立室,真的是非常開心。惟是伯友在疫情期間仙遊了,不然,這一個多倫多的小旅程,更值得我去紀念。而大家也約定,等待他們的小女兒再大一點,他們一家回去越南 (朋友太太的家鄉) 探親時,經停香港再約見。

城市:多倫多 (Toronto)
景點:Kensington Market
地址:160 Baldwin Street, Toronto, ON, Canad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