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

東橋餐廳 - 筲箕灣街坊的食事処

譚公誕那天,阿女上午係東大街表演完,下午就是自由活動了。由於,成條東大街已經是人山人海,我們也無需要留到整個儀式結束,所以,就離開東大街,先搵地方醫肚,再慢慢地做個港島區半日遊。當日,我們搵食搵到來筲箕灣道,眼見這一間《東橋餐廳》有野啱名仔食,也有野啱老婆食,而且全場爆滿,極具人氣,咁我們一家人就決定黎呢間又似茶餐廳,又似日式餐廳,又似豉油西餐廳的食事処午餐。


中午,大家吃的當然是午市套餐。而這餐廳的跟餐例湯,有三款。其中一款是忌廉湯。其實,這是一碗好傳統的冇乜料忌廉湯。雖然夠 creamy,但內心就得幾條菜,味道就靠雞粉帶出,笠係咁。



另一個是羅宋湯,夠香,但不夠辣。用料似乎是十足,但煲埋一大煲,變相,端出來的湯就沒有多少的湯料。總之,味道十足就可以叫好啦。



太太說明了是素食者,店方特意為她弄了一個素食版的麵豉湯。純麵豉,連海帶都沒有。店方說是特別製,沒有落鰹魚汁的素食麵豉湯。同樣地味道濃香,太太感開心。



當日,太太點的是日式咖喱野菌飯。很香的日式咖喱汁汁,配有金針菇、雞骴菇等等,也令到整個咖喱充滿了菇香,濃香的素食飯,很令人開心。



我同仔仔就一人一份鐵板牛扒,我要五成熟,仔仔要七成熟。出到來的扒,香味十足。我同阿仔對比過,他的七成熟真的比我份五成熟冇咁紅。牛扒香,薯條香,再加上鐵板熱辣辣,再加上只係60蚊左右,大家都吃得非常開心。




而就是因為太開心,而且檯面又窄,忘了為飲品拍照了。而我可以說,這兒的奶茶,也是有水準的。最後要說的,就是我們的總評分。是一致地給的好高分。

餐廳名稱:東橋餐廳
地址:筲箕灣筲箕灣道312-322號寶福大廈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