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0日 星期日

《笑林寺》邊飲咖啡邊學絕世武功的好地方

灣仔鵝頸橋一帶,是一個令我懷念的地方。原因就是我曾經在這一個位,工作了近6年。所以,間唔中過一過海去銅鑼灣,都好有興趣經一經過這一個 "街市",看看有沒有什麼改變了。而我離開了當年的工作崗位已經3年多,回來看見的街景依舊,但店鋪就有變動了。而就在我平常等巴士放工回家的地方,新開了一家咖啡店。抬頭一看,《笑林寺》?! 點解個名咁古怪既? 好奇的我,就在一個要獨自出差到銅鑼灣工作的我,一早來一試一杯早晨的咖啡。


一入來,就已經感覺到這一間咖啡店很特別。因為除了沖咖啡的地方之外,整個咖啡店都好中式。若不是看見咖啡機同店子充溢著咖啡香味,我會以為這是一個品茗的中式茶館。




在 Barista 面前點咖啡是,我已經深深地體會到為何這一家咖啡店會叫《笑林寺》。首先,是一個 "笑" 字。因為大部的飲品同食物名都同小說中的絕世武功有關。而"林寺" 就代表 "少林寺",因為,天下武功出少林嘛。但,不知為何,他們的 Mocha 會是 "九陰白骨爪" 呢? 




我點了一杯六脈神劍。六脈神劍其實是一杯 Flat White。很中式地用了一個茶碗來裝咖啡,也很完美地把奶泡平鋪成為一杯不折不扣的 Flat White。這一杯,奶味香,咖啡味更香,苦中也有少少口甘的口味。飲完,會唔會立即覺得自己學會了 "六脈神劍" 呢? 



我來的時間是早餐的時段,所是也點一個包來充當早餐,配咖啡。我點的是一個非常香的牛角包。其味道酥香,早上以此包來配咖啡,會令人感到十分之滿足。我沒有要求有牛油啊,這樣的牛角包若是加上牛油,會是更迷大的啊。



咖啡小店的主題很好,輕食物也很好,環境有特色。再者,一打開餐牌,好多名稱都會令你會心微笑啊。在銅鑼灣行街,感到疲倦的話,可以來鵝頸橋,天樂里這一頭找這 coffee shop,會令你開心之餘,也有好的咖啡相伴,是喜上再加上的喜。

餐廳名稱:笑林寺
地址:灣仔摩理臣山道33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