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9日 星期三

虹橋小館的《光頭佬》

前一陣子,在石門發現了一個似曾相識的人偶。起初只覺得,有人向某餐廳買了這一個東西做生招牌而已。但有一日,我在便利店發現到有人穿著《虹橋小館》的制服啊。那我可以確定了,石門新開的這一間名叫《光頭佬》的茶餐廳,就是昔日 We go Mall 的《虹橋小館》。因為疫情,我沒有即時拜訪。而決定拜訪的那兩天,就是因為當時放寬了限制而專程去品味的。


一行到店門前,就是昔日《虹橋小館》的光頭公仔來迎接大家。開心的向每一位入來的客人鞠躬,也許就是這一個人偶想帶出來的意思吧。



以前的《虹橋小館》,是一間上海館子。來到石門,改名《光頭佬》之後,就搖身一變,成為一間帶點佬味道的工廠飯堂。有香港式的茶餐,有平民的兩餸飯餐,當然,也保留了一定的北方口味。有擔擔麵食。



近來食午餐,我都鐘情於各大小餐廳的例湯。頭一天來,是一個清新,帶有紅蘿蔔同粟米的甜湯。濃郁無味道,很是不錯。



另一天來,飲到的是一個粉葛湯。同樣地,是一個濃郁的家庭式老火湯,對鮮有機會飲阿媽靚湯的我,感覺很是開心。



第一次來,吸引到我的是一個茶餐廳式的雜扒飯。有雞扒,豬扒同腸仔。味道,就完全地靠肉同豉油汁。豬扒同雞扒都煎得非常之香,而連皮的雞皮,那雞皮更是帶脆口的,香口的肉扒同腸仔,加埋甜甜的豉油,這就是美極的香港式味道。



改日來,我點了一個排骨擔擔麵。前身做上海館子的《光頭佬》原來視他們的擔擔麵為鎮店之寶。麵同炸排骨來到了,絕對是有上海風味的。擔擔麵味道濃香,帶少少辣,麵條沾上了又白又辣的湯汁,絕對是滿足的一口。排骨,即是豬扒,香脆可口。食過後,一定會讚。



既然以茶餐廳形式來經營,我當然要試一杯熱奶茶啦。濃度夠好,茶味奶味都夠好,係欠了一個滑而已。減分。



感覺不錯的茶餐廳,食物也有足夠的水準。惟是食物選擇不夠多元化。

餐廳名稱:光頭佬
地址:沙田安麗街18號達利廣場地下4A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